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
2023-05-23 10:4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越野的魅力在于将足迹拓展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去释放你对这个真实世界的亲历欲望。当你爱上越野,并被它的独到魅力所吸引,你便会开始享受越野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洪琦,他是越野圈的玩家,拥有20多年经验。作为“野生自驾”工作室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车主,洪琦不仅热爱越野,还热衷于科考、野生动物保护等公益活动,更是位喜欢“翻山越岭”的专业皮友。

  中国车市20年巨变 福特F-150猛禽魅力不减

  洪琦在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汽车工作,是一位故事满满的“车市观察家”。谈及国内车市的变革,洪琦有着深刻见解。“中国汽车市场这二十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十年间,国内汽车消费从家庭购入第一辆紧凑级轿车,到后来大家购入第二或第三台车时,SUV市场的迅猛增长,再到现在各种车型百花齐放,新能源、智能化、个性化,整个车市竞争都进入白热化阶段,大家的购车需求也越来越不一样。”十几年前的中国市场,消费者买车更看重品牌,先选品牌后选车,随着市场愈发成熟,汽车产品也愈加丰富,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买车时的考量因素自然也越来越多。大家不仅限于选一台车,也更加开始注重客户体验。

  如今,90甚至00后的年轻一代购车人群占比越来越高,加之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急速拉升,让中国车市更是发生了巨大改变。消费者对车的需求也呈现多样化的趋势,车不仅只是满足代步需求。有些车通过智能化来彰显科技与个性,有些车要的是极致操控,还有些车专注于硬核越野属性。消费者的用车场景也更加多样化,汽车成为人们展现个性和追求不同生活方式的伙伴,加之近几年全国范围内对皮卡限行的逐步解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福特F-150猛禽这款标志性车型的引进可谓是恰到好处。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由于工作原因,洪琦比普通消费者更早接触各种各样的车型,福特F-150猛禽的出现,给“阅车无数”的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越野探险与科考活动中,洪琦首次驾驶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便与这台车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是他第一次在祁连山地区参与冬季科考,室外温度低至零下30度。洪琦在诸多科学院专家的带领下,完成了对极地雪豹的专项调研。谈及第一次驾驶福特F-150猛禽的感受,洪琦记忆犹新:“这台车更像一个肌肉猛男,极具爆发力却又灵活的动态表现,与它魁梧的身躯形成巨大的反差。全速驰骋于蛮荒野地的福特F-150猛禽极具魅力,高速穿越崎岖路面时可提供更出色的操控体验,标配的FOX赛级悬挂系统能让动力更好地输出至地面。在恶劣的非铺装路面驾驶环境中,福特F-150猛禽的表现非常出色,即便在沙漠、戈壁等极限路况下,亦能从容应对。同时,在车速较快时还能保持稳定的车身姿态,保证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性。我曾驾驶过各类硬派越野车,但像福特F-150猛禽这样的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超性能越野皮卡真的不多,至今回忆起来与它的第一次‘相遇’依旧记忆犹新。”在此后更多跋山涉水的旅途中,洪琦真正感受到了越野的乐趣,并将其发展成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人们为了去完成一个看似无法跨越的山坡、泥潭或沟壑,成群结队互帮互助地一起完成对未知的挑战,这就是越野带来的别样生活方式,而福特F-150猛禽则是那个能带你拓宽越野边界的忠实伙伴。”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2

洪琦与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3

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

  “洪队”和他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将自己爱好升华为自己热衷的事业,几乎是每个越野爱好者的梦想,而洪琦则将这个梦想带入了现实。2020年,洪琦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江西九江开启创业之路,“野生自驾”工作室正式成立。车库与咖啡馆一体式的工作室,被同事们称作大男孩的玩乐天堂,拥有多辆摩托车的洪琦更配备了机车整备车间,方便日常改装与保养。《野生自驾》是工作室同名主打的一档汽车户外生活栏目,偏重四驱车型体验试驾,野生动物拍摄与科考纪录,分享自然生态之美,记录野外工作生活。《野生自驾》栏目更像是洪琦创业初衷的映射,将最真实的荒野生活呈现给真正热爱户外的越野爱好者。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2022年6月,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上市,洪琦第一时间下定。而这款车型的加入,也让洪琦的工作室如虎添翼。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不仅可以在城市里上下班代步、接娃,更可以满足他去野的玩乐需求。有了这样一台座驾,城市早已无法释放他内心的激情,热爱摩托的洪琦将自己心爱的机车装入后斗,正式开启“4+2”的全新生活方式。在羚羊、骆驼等野生动物的“见证”下,洪琦驾驶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带领团队走入环境严苛的沙漠与无人区。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拥有更强悍的越野能力,能够胜任更严苛的路况环境,也能更好地完成越野与科考节目的录制。“在新疆罗布泊无人区穿越时,条件非常苛刻,极端的天气状况会将穿越车辆搞的遍体鳞伤,我们甚至需要将车辆停在较为低洼的地方,防止风暴侵袭。”洪琦表示,无人区穿越对车辆的要求非常高,福特F-150猛禽的每一代车型都经历了严苛的测试,是一款被誉为能够以原厂配置征战“地狱巴哈”的超性能越野皮卡,任何科考与穿越科目都不在话下。

  洪琦的创业合伙人、同为越野爱好者的唐杨林是一位野生动物独立摄影师,二人常与科研工作者共同拍摄野生动物。想要拍摄飞速奔跑的猛兽,自然少不了一辆拥有强悍动力的超性能拍摄车。卓越的性能恰恰是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最突出的优势之一,其搭载全新调校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1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84牛·米,为历代福特F-150猛禽车型中性能最强,配合TMS地形管理系统,任何严苛路况都能“如履平地”。在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陪伴下,洪琦几乎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与此同时,拥有福特F-150猛禽的不仅仅是洪琦,就连儿子“小小洪”也成为了“小猛禽”车主。“福特中国想的非常周到,不仅有供车辆使用的周边配件,也为家庭考虑推出了同款‘猛禽’童车,让孩子们驾驶着玩具车乐在其中。”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与童车

  福特的皮卡文化逐渐深入人心

  “皮卡文化的传播,更需要主机厂的带动。”对于皮卡文化的推动,福特中国推出的一系列客户体验活动,成为了洪琦心中标杆一般的存在。福特F-150猛禽征途学院让更多福特F-150猛禽车主和粉丝聚在一起,感受“超性能越野皮卡”的硬核王者实力。今年4月,福特中国2023年度福特F-150猛禽征途学院正式开启,“场景试炼课”系列之“沙海纵横”燃情开课,洪琦与众多车主朋友一同相聚内蒙古乌兰布和沙漠,感受沉浸式专业越野体验。“沙漠越野科目体验能够更好地发挥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优势,也让更多用户体验到了真正的沙漠竞速皮卡的驾驶乐趣。”洪琦在活动中体验深刻。与此同时,像洪琦一样的猛禽车主们除了可以参加“征途学院”专业培训外,还可以参与官方组织的“一万种征途”“跨圈挑战课”“专业竞赛课”等线下活动,感受福特F-150猛禽的极致性能和Built Ford Tough的品牌理念。

能越野能科考还能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福特F-150猛禽真“无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是当之无愧的超性能越野皮卡王者,极致的性能与全面的越野能力让它成为了越野爱好者的不二之选。”作为资深车主,洪琦向身边的很多朋友强烈推荐了这款越野利器,也让更多朋友认识了解了福特F-150猛禽,带领车主及皮卡爱好者切身感受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迷人魅力。他同时也在呼吁着更多有相似兴趣爱好的皮友,共同加入“猛禽”大家庭,体验多种场景下深度的越野驾驶及户外生活,感受福特F-150猛禽带来的全新越野生活方式。(福特汽车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