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
2023-06-01 11:0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从滨海城市“鹭岛”厦门出发,一路向西北方前行,云贵高原的千峰万嶂扑面而来。在“天空之城”理塘,看着壮丽巍峨的雪山与漫山信步的牦牛,东风风神皓瀚2023年全场景体验万里长测车队队员感叹道,“希望我们开发的皓瀚能带更多客户看到这样的盛景!”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1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2

  南宁→昆明 海拔2500m极速爬升

  5月底的广西气候湿热,日照强烈,十分考验车辆长时间大负荷满载行驶状态下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等高温性能。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3

  广西境内路段以山区隧道为主,多弯高速爬坡路线,为更接近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评测中还加入了相当比例的国省道、县乡道、乡村公路路线,路况更为复杂。车队一路谨慎安全行驶,人、车均顺利通过气候、地形考验。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4

  5月27日,车队抵达广西南宁,向着春城昆明进发,从平原地区逐渐爬升至海拔2500m左右的高原地区,正式踏上云贵高原的征程。

  昆明→香格里拉 一场 “夏与冬”的考验

  车队向西而行前往香格里拉的途中,海拔逐渐升高,日照和紫外线强度也在增强,部分队员也出现了高原反应。然而,这对日行500公里的车队而言,只是“毛毛雨”。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5

  就餐时间,队员们就地蹲坐,端着一盒盒自热饭补充能量。

  一路驶过高海拔盘山路后,长测车队于5月29日晚8点抵达香格里拉。下车后,队员们发现,出发时的昆明还是25摄氏度的舒适温度,而海拔3000米的香格里拉只有2摄氏度。一天之内“穿越”夏冬,这对人与车而言无疑都是考验。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6

  长测队员匆匆对付了一口晚餐,便抓紧对车队测试车辆进行整备检查,确保第二天的行程万无一失。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7

  香格里拉→理塘 抵达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5月30日一早,队员们抖擞精神,添加御寒衣物,开启前往被称为“世界高城”——理塘的征程。这段路线主要测试皓瀚在高原高海拔及山路条件下的综合素质。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8

  一路上,车队三次跨越海拔4600m的山脉,途经连续上坡下坡的S急弯,也穿越过人烟罕至的森林,皓瀚和长测队员都出色完成任务。

纵横大西南 风神皓瀚万里长测车队穿越香格里拉_fororder_image009

  车队行进途中,原定道路暂时封闭,车队不得不原地休整,子夜时分才到达理塘,此时室外温度逼近零度。在海拔4200m的高原考验下,不少队员出现了高原反应,但是谈起这一整天的经历,那些抱着氧气瓶子的队员却说,攀登高海拔的这段长测旅程令我十分难忘!(东风风神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