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ICCT发布2022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级报告:比亚迪紧追特斯拉位列榜单第二名
2023-05-31 13:5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5月31日,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发布了最新报告,对全球最大的20家汽车企业向零排放汽车的过渡转型进展进行了评级。在向电动汽车过渡转型方面,特斯拉和比亚迪两家企业扛起了先行者的大旗;大众正在制定强有力的发展计划,并在轻型车脱碳方面迅速取得进展;而丰田则暂处于全面滞后的局面。

  该报告通过市场主导地位、技术性能和未来脱碳战略愿景方面的一系列指标,对各家车企的业绩表现和发展战略进行了评估。ICCT独立收集分析了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六大汽车市场的数据,此次评级的20家生产企业的合计销量占上述六大市场总销量的89%,占全球市场总销量的65%。 

ICCT发布2022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级报告:比亚迪紧追特斯拉位列榜单第二名_fororder_image001

2022 年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级分数汇总 

  评级结果显示,比亚迪是唯一一家实现全面电动化转型的传统汽车生产企业,正在快速追赶此次评级排名第一的特斯拉。 特斯拉的整体评分最高,是唯一一家仅生产零排放汽车的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但特斯拉也在一些评分指标上表现不佳,例如其为消费者提供的零排放汽车产品的车型欠缺多样性。传统汽车生产企业宝马和大众展现出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认真态度,两家企业均在今年的评级中获得了较高的评分。除比亚迪之外,还有四家中国车企上榜,包括吉利、上汽、长城、长安。这些车企至少在一项指标上有较高的得分,但总体上仍有很多继续努力的空间。此次评级还显示,在全球销量最大的20家汽车生产企业中,有6家企业在零排放转型方面落后于行业竞争对手,且其中五家为总部设在日本的车企。

  在此次评级中,ICCT设定了10项指标,来对每家车企进行相对位置评级。本次项目的负责人ICCT乘用车项目主管杨子菲表示:“我们这份报告的目标是坚持以数据为导向,通过透明的分析流程,从发展规划和当前行动两方面评估车辆生产企业的低碳化进展”。

ICCT发布2022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级报告:比亚迪紧追特斯拉位列榜单第二名_fororder_image003

2022全球汽车制造企业评级 十项指标三大转型发展维度综合评分情况

  ICCT这份评级报告不同于其他的ESG(环境、社会、管理)评级,我们利用深厚的汽车行业专业知识,对生产企业向电动汽车转型的就绪程度进行了前瞻性分析。评级过程采用了独立的数据并进行了独立的分析,而并非采用企业调研和企业上报信息。ICCT设定的评级指标旨在跟踪一段时间内的进展,并且计划每年对本评级报告进行更新。 

  ICCT的模型模拟分析表明,到2035年,主要汽车市场上销售的新生产轻型车必须实现100%零排放,才能使交通领域的减排轨迹符合《巴黎协定》下的减排需求,实现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2°C以下的目标。(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