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
2023-05-31 17:2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5月29日至3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临空经济与空铁水联运·智慧供应链展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河北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01

  本届中国国际物流节以“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为主题,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廊坊市委员会支持,界上传媒集团、《物流时代周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组织承办,菜鸟物流、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嘉宏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东方丝路上海多式联运有限公司特别协办。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03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背景下,交通运输与物流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物流业当承担起新的责任,为产业振兴助力,为经济发展赋能。因此物流高质量发展需要迅速转变发展方式,由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由追求速度向追求效益、由追求产品到追求品质品牌转变,不断提升物流网络化、协同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和全球化水平,做到有的放矢。此外,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物流高质量发展,还得在提质、增效、降本等方面全力下功夫。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05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国勇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及雄安新区等国家重要经济资源,廊坊打造“两枢纽、三基地”,并创造了大量的物流与经贸机会。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发展高度重视,明确提出支持廊坊在做大做强现代商贸物流1.0版基础上加快打造2.0版,并创新探索3.0版,把廊坊建设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的物流中心。此外,廊坊将进一步完善公、铁、海、空多式联运的交通体系,为做大做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07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表示,中国和世界均已进入产业运行方式变革的关键时期,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必须加快创新以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为目标的现代产业组织方式,更好服务经济循环运行,必须加快现代组织型产业模式的发展,推动区域物流“枢纽+通道+网络”的数字化、规模化发展,以便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扩大辐射、提升价值。因此,“十四五”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发展应主攻四大方面。一是精准聚焦现代物流发展重点方向,二是加快培育现代物流转型升级新动能,三是深度挖掘现代物流重点领域潜力,四是强化现代物流发展支撑体系。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09

  为了让政企对接“活”起来,让上下游企业“动”起来,让行业短板“强”起来,2023临空经济与空铁水联运·智慧供应链展览会设置了5个专业展区,涵盖城市物流供应链、航空物流与快递快运、多式联运、中国快运等板块。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携前沿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华丽展出。值得一提得是,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组织嘉宾团、专家团、媒体团、买家团分批巡展,以综合了解各参展企业的品牌实力与产品底蕴,充分发挥出物流节的平台作用。

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廊坊举行_fororder_image011

  据介绍,中国国际物流节期间还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快运发展大会、2023中国城市物流与供应链年会、物流绿色行动领创大会、“新时代高铁快运机遇与未来”专题研讨会、生鲜农产品冷链预制菜供应链高端对接活动、鲜活农产品供应链高端圆桌会、食品供应链圆桌研讨会、物流校企面对面专场活动等近20项契合当前物流业发展重点领域、热点话题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搭建物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