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
2023-05-19 11:0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今年以来,比亚迪颠覆传统燃油车连续重拳出击。秦PLUS 冠军版、唐DM-i冠军版等新车,均以升级的配置,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

  5月18日,比亚迪全新汉DM系列迎来上市:汉DM-i冠军版实现色彩、底盘和体验三大焕新,并重磅推出200km纯电续航版本;比亚迪首款量产改装超混轿跑汉DM-p战神版同时惊艳来袭。产品实力全面进阶的汉DM-i冠军版价格区间为18.98万元~24.98万元,汉DM-p战神版价格为28.98万元。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1

  2023年,比亚迪开启油电同价战略,秦PLUS冠军版已经完成了对A级轿车市场的全面颠覆。汉DM-i冠军版价格战略挺进20万内乘势而上,比亚迪击溃燃油车军团又多了实力选手,加之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剑指B级轿车冠军。

  汉DM-i冠军版 三大焕新而来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近年来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竞争激烈的B级轿车市场,合资品牌以往长期占据头部,但从去年开始,汉DM-i凭借硬核产品力快速上量,不但迅速占领20万以上中高端轿车市场,而且成功击穿合资品牌的堡垒,破局突围,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

  如今,全面焕新的汉DM-i冠军版,秉承“油电同价”市场策略,乘势而上,战略挺进二十万内,有实力彻底掌握B级轿车市场话语权。

  汉DM-i冠军版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以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带来快、省、静、顺、绿及豪华的驾乘感受。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2

  汉DM-i冠军版的“快”表现为,零百加速仅7.9s,动力媲美2.0T发动机。而65kW的最大充电功率,可将充电效率大幅提升,节约途中充电时间。

  汉DM-i冠军版的低油耗,可节省很多成本,在亏电状态下,其油耗仅为4.2L/100km,可油可电,综合续航达1260km。同时车内坐拥图书馆级静谧性,市区工况下99%用电机驱动,高速则由发动机辅助驱动,加上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在节油的同时又能赋予毫无顿挫、超安静的驾乘体验。

  EHS电混系统让汉DM-i冠军版拥有无限接近纯电般的平顺体验,免购置税上绿牌、不限行、不限号等政策优势成为了新车的有一加分项。

  除此之外,汉DM-i冠军版的轴距达到2920mm,空间超越同级,S级旗舰内饰更显高端,5G智能座舱加持 L2+级辅助驾驶,让新车的豪华程度领先不止一代。

  延续成功基底,此次汉DM-i冠军版的上新,呈现出三大出众特点。首先是全新冰川蓝车色,使用巴斯夫两大核心材料技术,色彩具有金属质感的流动性,视觉效果轻盈、纯净,与汉DM-i冠军版的国潮设计相得益彰。

  底盘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与铝合金多连杆,可以灵活适应复杂多样的路况,城市平整道路行驶时,减振器阻尼变大,带来更强的车身支撑性,整车姿态更稳定;遇到坑洼或减速带路面时,减振器阻尼快速变小,提供更细腻的滤振能力,快速过滤路面振动,有效化解路面颠簸与冲击,带来高品质驾乘体验。铝轮采用旋压工艺,重量更轻、强度更高、耐久性更好,质量减轻约10%。铝合金多连杆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大幅提升整车驾乘体验。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3

  值得一提的是,汉DM-i冠军版的部分款型还可选配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硬件已搭载,年内将OTA升级,这套系统可完美兼容,颠覆性提升舒适性与操控性。

  在配置方面,汉DM-i冠军版全系标配手机NFC车钥匙,支持安卓及苹果多种手机设备。同时,BSD盲点监测、W-HUD抬头显示两大配置也已“上车”,主动安全性增强。此外,汉DM-i冠军版更全系标配十大核心高阶配置,起步即高配,树立了B级轿车的价值新标杆。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4

  为进一步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汉DM-i冠军版全新推出了200km纯电续航版本,打造“5+2+N”的全场景用车体验。5天日常通勤,200km的超长纯电续航轻松应对;2天假期出游,1260km的综合续航大幅扩大出行半径;最大6kW的移动电站,带来N种户外生活。可以说,汉DM-i冠军版200km版本成就了25万级B级轿车天花板,以旗舰级品质实现了代差级的体验颠覆。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5

  汉DM-p战神版 量产改装超混轿跑

  汉武帝时期,霍去病17岁首战告捷,封冠军侯,河西之战六天破五国,漠北一战狂歼9万匈奴,达成饮马翰海,封狼居胥的至高成就,让霍去病无愧上下五千年最强战神的称号。“匈奴不灭,无以为家也”,比亚迪便是受最强战神启发,推出最强车型汉DM-p战神版致敬大汉战神,引领中国品牌吹响对合资的战略进攻号角。

  汉DM-p战神版以甲胄铸色,巴斯夫特殊黑铝粉增加了黑色深邃感,通过添加适量玻璃片,带来更强的闪烁效果,二者融合,光线复杂而新奇,成就黑色典范。同时,其耐光性,耐候性、耐热性、化学稳定性都极高。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6

  汉DM-p战神版采用了一系列熏黑外观套件:碳黑轮毂、哑光黑logo、黑色金属三角窗及边框等,并采用了金甲黄高性能四活塞定钳 (前),外观更具大将风范。内饰也采用了一系列运动套件,极黑高档类麂皮包覆座椅、门板、副驾面板、中控扶手箱等,加以黑色碳纤维材料点缀,更有黄色缝线、金甲黄安全带。整车内饰运动升级,与个性外观、甲胄灵感配色相得益彰。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7

  战神实力不容小觑,新车搭载了DM-p王者混动技术,在动力、安全、脱困、能耗4个维度实现了对机械四驱的全面超越。在DM-p王者混动加持下,战神版兼具跑得快、刹得住、行得稳、走得远四大特性,峰值马力580Ps、最大扭矩高达822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3.7s。金甲黄高性能四活塞定钳钳为速度而生,是最顶级刹车性能的代言者。在能效上,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200km、亏电油耗仅5.2L、综合续航1120km。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8

  同时,比亚迪最新的安全技术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也将搭载在汉DM-p战神版上,实现安全性和操控性完美结合,做到“搭载即豪华,越级新体验”。当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时,采用高频小阻尼的舒适性控制策略,使底盘变“软”,可有效缓冲路面激励输入,快速抑制车身的垂直方向运动。当车辆处于快速过弯、加速、制动时,采用低频大阻尼的操控性控制策略,使底盘变“硬”,提供更大支撑力,抑制车身侧倾、俯仰,保证车辆操控稳定性。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09

  汉DM-p战神版还配备了超级智能电四驱,通过先进的整车扭矩控制与分配策略,在不同车速、不同负载情况下,根据不同的加速曲线,分配合适的扭矩于前、后驱动总成,通过相应的比例分配,保证不同路况下车身姿态稳定的同时降低能耗。汉家族的底盘,由比亚迪全球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专属底盘调校,带来兼具舒适性与运动性的驾乘体验,彰显S级德系豪华底盘品质。

  得益于搭载的刀片电池性能全面升级,汉DM-p战神版NEDC纯电续航里程长达200km,可满足5天纯电通勤需求,NEDC亏电油耗低至5.2L/100km,畅享高性能用车体验的同时,尽享超低出行成本。在拥有200km的NEDC纯电续航基础上,汉DM-p战神版的综合续航长达1120km,能实力满足用户长途用车的驾驶需求,无需为充电担忧。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10

  作为量产改装超混轿跑,汉DM-p战神版凭借DM-p王者混动、云辇-C、战神设计三大ip,完美诠释中国豪华性能轿跑典范,战局一开,合资燃油车就已无所适从。

  油电同价 颠覆B级燃油市场

  汉,是比亚迪“十年磨一剑”,为用户倾心打造的“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目前汉家族拥有EV/DM-i/DM-p三大产品矩阵,持续引领“安全、性能、豪华、科技”四大标杆,通过“新中式摩登豪华设计、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全面进化的设计与配置水平,彰显出豪华与科技本色。

  作为成交均价在26万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汉家族累计销量超过48万辆,并陆续取得一系列耀眼的销量成绩。汉家族是中国车市唯一一款月销3万的C级车型,并实现了连续4个月销量破3万的优异成绩,在2022年更是勇夺B级+C级轿车市场销冠。

  2022年汉DM-i上市以来,与汉EV系列双剑合璧,凭借超级混动的核心技术、旗舰级品质,实现代差级的体验颠覆,销量一路狂飙,已基本占领20万以上主流中高端轿车市场。反观合资B级燃油车,纷纷以价换量,主销车型全面退守20万以内。总体看来,围绕20万以上中高端轿车市场话语权的争夺,中国品牌自信已取得阶段性战果。

  根据乘联会数据,比亚迪汉家族4月热销14714辆,同比增长9.8%,销量超越BBA同级车型,例如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强势夺取中大型轿车销冠。与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汉家族销量同样领先,摘下了20万以上中高端新能源轿车销冠。

  2023年,比亚迪王朝网以秦、唐,开启油电同价战略,上市即冠军,颠覆同级燃油车。如今,汉DM-i冠军版焕新而至,为颠覆B级轿车市场有备而来,强势出击,势必会延续“油电同价”市场战略战果。

汉DM-i冠军版/汉DM-p战神版双剑合璧 强势颠覆主流B轿市场_fororder_image011

  在传统燃油车时代,B级轿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垄断,中国品牌起步较晚,难以实现突围。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中国品牌在B级轿车市场的颠覆已成必然,比亚迪汉家族必须会迈上新的巅峰。(文:吴越 图:比亚迪)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