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中的多面手 试驾大众迈特威T6

2017-06-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MPV是近两年比较热门的车型,目前市场上能选择的MPV也是挺多的,每一台都有每一台的定位和特色,今天我们要聊的这台,也是属于很有特色的一款,那就是大众迈特威(T6)。

图片默认标题

  迈特威最具特色的应该是外观,方方正正高高大大,“大盒子”的造型在MPV里也算一枝独秀了。车的外观一直是仁者见仁的事情,迈特威这个方正造型的外观第一眼会给人一种商务的感觉,比起T5款,T6在前脸上做了优化,增加了镀铬装饰条,重新设计了下包围,精致感上有所提升,工具车的感觉相对就减弱了。

图片默认标题

  侧面和尾部没什么太大变化,车身尺寸方面T6比T5变长了一点,降低了一点,轴距没有变化,依旧是3000mm。

图片默认标题

  方正的外观其实对于内部空间是有好处的,空间也会最大程度的得以利用,这也是迈特威的优势之一。先看下迈特威的乘坐空间,座椅是标准的MPV2+2+3布局,后面第二、第三排共用一条贯通前后的滑轨,这样两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就可以更加灵活,乘客也可以调到相对舒服的腿部空间,由于车内的纵向空间还是比较优势的,所以头部空间不用担心。

图片默认标题

  第二排座椅可以调整座椅朝向,这样使得车内空间的场景化利用会更多。

图片默认标题

  再说一下储物空间,这对于一台MPV来说也是很硬性的要求,迈特威的储物空间只能说“到处都是”。前排中控下方就有一个储物格跟一个带杯架的抽屉,副驾位置上下两层手套箱,另外两个门板上也是两层的储物格,并且上面的储物格也是很深很实用那种。

图片默认标题

  后面二三排每个座椅下方都有一个抽屉,这点比较奢侈,我突然觉得这个抽屉又把迈特威新的精致感又拉回工具车印象了,不过储物空间多并不是坏事。第三排两侧设计有杯架,第二排的储物位置都集中在了可以动的小桌子里,杯架及储物格还是比较顺手的。后备箱空间随着第三排座椅的调节可以变化大小,正常情况下放两个托运行李箱没有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

  车厢内部这个可前后移动的折叠桌值得一说,在外出旅游、商务会谈、朋友聚会等场景中,它的存在意义就很大,属于强辅助类配置。不过也正是场景化使用意义大,在日常使用迈特威的时候,这个桌子的存在也会造成一些不便。它的长度不管放在哪个位置,对于想直接从第二排座椅中间去往第三排的人总会造成阻碍,而且开车时的使用度不高,所以在很长时间里看着它有些不知所措,我倒觉得可以把小桌子的滑轨再做长一点,直接到主副驾中间,既给后排走动留出了空间,还可以把那个尴尬的手刹挡一下,两全其美。

图片默认标题

  动力方面,这台迈特威的动力系统组成是大众常见的2.0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204马力,350牛米,熟悉又不激进的数据,不过这次在迈特威上倒是给我一个小惊喜,并不是动力多么猛多么刺激,只是整体动力输出上很适合这台车,油门初段稍有延迟,不过接着并没有冲的意思,起步还是很平顺的,中途加速档位很顺滑,没有顿挫,这点要表扬一下,并且在超车时候提速也是相对够用,肯定没有小车灵活,但对于两吨半来说相当不错了。总体表现就是油门很跟脚,而且动力输出比较流畅,符合MPV的行驶节奏。

图片默认标题

  乘坐感受来说,首先座椅的设计属于比较规整的,填充物很足,支撑比较好,长时间驾驶倒也不觉得累,不过第二三排座椅也是同样的设计,对于不开车的乘客来说就稍微有些别扭了。其次,隔音降噪来说,迈特威还是有些吃亏的,车身的造型对风噪并不能抑制的很彻底,不过发动机及胎噪的抑制还是不错的。

图片默认标题

  悬架方面,新迈特威这次配备了DDC动态悬架调节系统,共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不过配置虽好,但限于高大的车身及车重,模式之间并没有很明显的差别,对于路面的颠簸处理上还是稍显逊色,过坎还是很明显的可以传递到每一个座椅上。

图片默认标题

  还有一点对乘坐感受是加分项,那就是由于底盘比较高,坐姿和视线会更宽阔,外加大面积的侧窗,每一排都不会觉得压抑,尤其是驾驶位,视野相当好。

图片默认标题

  配置层面,两侧电动侧滑门,这个配置不仅对MPV的定位提升很大,对于小孩老人来说更是福音;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也是一个5米多的MPV应该配备的;后排独立空调这点很好,因为MPV后排很大几率坐老人跟小孩,对于车内温度会有所要求,这点一个独立空调外加可调节的出风口就很实用;另外后部车窗全部配备了手动遮阳帘,这对于车内舒适及私密感都有提升;这台车还配备了ACC系统,实测下来反应速度还是很不错的,这个对司机来说是个福利,要点赞。科技类配置carplay也没有缺席,算是给这个正统MPV增添了一些时尚。

图片默认标题

  不过还有一些配置需要说一下不足的,后备箱是电动尾门,这是这个价位应该有的,不过后备箱门实在太大,开启时对于停车后部空间有所要求,要是设计成上下两段式开启的会更好,而且也可以防止开启时东西滑落。整车只有一个小天窗,浪费了这么大面积的车顶,后面来个全景天窗会更好。

图片默认标题

  总的来说,这台迈特威比较出彩的地方就是对空间的利用度很高,场景化使用非常便利。动力方面表现不用担心,加速平顺悬架支撑强,还有4驱系统在保驾护航。在国内市场,迈特威一开始定位的商务向非常准确,方正造型气场足,内部空间大使用方便。而全新迈特威更精致的升级之后,用于家庭也是不错的选择,可变空间对于二胎及全家老小出行是一个很大优势。这也特别符合它的英文名字-Multivan,上的厅堂下得厨房,靠能力说话,哪里都适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