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之选 试驾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

2017-05-12 01:05:0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傅骁

  广汽本田冠道这款车从去年2.0t上市,到今年上海车展前1.5t车型上市一直热度很高,虽然不能说它是爆款,但是4万的订单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自上次2.0t厦门试驾到现在也已经小半年过去了,这次在重庆市又体验了这台更接地气的冠道240TURBO车型。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吧,1.5t车型的外观跟2.0t的没有很大区别。只在车身前后保险杠侧裙的配色,然后还有轮毂的样式以及尾标上有区别。2.0t车型的前后保险杠和侧裙包围的颜色是银色的,然而1.5t的是黑色的。轮毂方面的话都是采用了245/55/R19的轮毂,只不过在轮毂样式上有区别,1.5t的车型采用了一个熏黑降噪铝合金轮毂,样式还是比较好看的,显得年轻化一点。

  尾标的话,1.5t的车型也变成了240TURBO,当然这并不重要。然后在颜色方面1.5t的车型还增加了一款太空银的外观颜色,这个颜色会看起来比较时尚,符合年轻人的一个选择。剩下的部分跟2.0t车型没有区别,这一点还是比较厚道的。

  内饰方面的话也跟2.0t的车型并无二致,整体内饰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换挡方式由2.0t车型的电子按钮变为了一个小档把。因为1.5t的车型使用的是一个cvt的变速箱,而不是2.0t上那台九速的变速箱,所以在换挡方式上就由比较科技感的方式换为了比较传统的方式。逼格的话肯定就不如2.0t上那个逼格高了,不过好处是这个档把的造型并不难看,然后比较短小,使用起来手感不错,比较顺手。

  下面就说一下这次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它的动力总成。冠道240TURBO搭载的是一台1.5升四缸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93马力,最大扭矩是243牛米,扭矩输出范围是2000到5000转,这个扭矩输出范围还是比较宽的。

  我们这次在山城重庆进行试驾,重庆的路况比较复杂,包括山路、城市和高速路段,也算是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使用。首先说一下这个1.5t的发动机肯定是不如2.0t那个272马力的发动机马力强,这也是肯定的,毕竟发动机的参数在那摆着,但考虑一下入门版的22万的售价,这其实让很多喜欢冠道的人可以在能力范围内拥有它,所以我们就不要拿这台发动机跟2.0t的发动机来比,只考虑这台1.5t能否应对这个1.7吨的机器就可以了。

  首先,虽然发动机最大马力的介入转速比较高,但这台冠道的油门调教还是比较灵敏的。起步不笨重,比较轻松。中段时的加速也是比较轻松的,在超车的时候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脚过去了人没过去这种情况。还有让我比较意外的就是在我们在行驶路程中有一个上坡路段的加速,我没有感到很大的迟滞感以及沉重感,这台车就已经加起速来了。当然,这也有一部分得益于这台CVT变速箱,它可以增加变速比来提高扭矩,所以动力输出也是更加畅快。最重要的是这台变速箱在重庆下班高峰的时期停停走走的过程中,告诉了我平顺性的含义。

  不过在高速路上行驶中,你要从很高速度往更高速度上加速的时候,1.5t的发动机还是稍微吃亏一点,这个结果是肯定的,因为毕竟他始终是一台1.5t的发动机,虽然够用,但也不会神话。

  驾驶感受来说,这台冠道1.5t与2.0t并没有很大的区别,转向比较清晰,回馈力度也适中,底盘悬架支撑也不错,有韧性也有舒适性。NVH方面,1.5t的冠道也保持了2.0t的水平,路噪风噪以及车外的噪音还是过滤的比较好的,只不过就是1.5t发动机,在你深踩油门的时候产生的噪音会比较清晰的传到驾驶舱里,这点确实比较明显,会突然让驾驶品质感这个词有所动摇。

  配置的话,1.5t的各种车型的配置跟2.0t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肯定是价格越高配置越高。1.5t车型也是全系标配的led大灯19寸轮毂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动尾门等配置。不过全系只有次顶配跟顶配才配备有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这点让我觉得不太合适,毕竟这不是一个倒车技术问题,而是现在这年代倒车使用习惯问题,像电动尾门都全系标配了,那为什么这种比较基本的,很大程度上解决解决行车便利的东西不给配上。

  至于冠道的后排,谁都知道大,大到可以满足各种姿势,我就不多说了。

  总结一下,1.5t的冠道这套动力总成,反而感觉比2.0t更加适合日常的使用,因为冠道的定位并不是说要去越野,而是日常的城市使用。这台1.5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是完全带得动1.7吨的冠道的,而且这台CVT变速不管是平顺性也好,油耗上也好,都是有比较优势的。虽然高速行驶中的底蕴不够是存在的,但这套动力总成确实还是属于相当够用范畴的,再加上售价确实比较走心,1.5t冠道还是值得购买的。

相关推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