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2017-02-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一年一度的美国CES展在2017年一月份即将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这个原本主要以电子消费品,通讯产品及电子元器件为主的展会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汽车及汽车相关供应商企业的关注,甚至有人说,CES已经快变成CES汽车展了。汽车工业4.0的时代,也逐步将智能化、自动化及数据化的技术大量融进传统的汽车技术的发展当中,其中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就是最明显的代表。

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关于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老牌汽车企业的顶级供应商德尔福已经走在了前沿,在实际应用领域中,先是完成了全美最长的自动驾驶旅程。从旧金山到纽约全程3400英里,并且实现全程99%的自动驾驶。后又被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选定开发新加坡自动驾驶汽车“按需出行”项目。同时又通过收购、合作等手段与多家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公司完成深度融合。日前,通过与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王展先生的深入沟通了解到,德尔福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野心”绝不是一辆车的完美自动化,而是对整个交通出行领域的全盘考虑,还有更多的干货在CES展前提前透露。

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事业部全球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王展

  国际在线汽车:根据相关数据,在国际上,交通安全的死亡率已经递减了很多年,但是在最近两年有所回升,这方面依靠自动驾驶技术是否能够改善?

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王展:不光从国际市场,还包括国内市场,主动安全技术是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基础。主动安全技术出现的最初出发点是汽车行业对交通安全的要求。但是近年来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有所抬头,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移动媒体的影响,驾驶员分心,从而导致了伤亡事故的增加,将近94%左右的交通事故是因为人为的操作不当,或者注意力分散导致的。从德尔福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坚持绿色、安全、互联三块的主要业务。在主动安全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动力管理、新能源方面的技术等,其中在主动安全及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雷达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前角警报、泊车警报、距离警告、盲点监测等。其中距离警告、盲点监测、前角警报的市场增长空间最大。这些技术都是构成未来全自动驾驶的基础。这些基础技术的研发成熟了以后才会带来稳定的自动驾驶,才能极大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国际在线汽车:既然雷达那么重要,德尔福在雷达的研发方面目前有什么优势么?具体有什么产品?

  王展:我们的雷达具体细分为微波雷达、毫米波雷达等。77ghz以上是毫米波雷达。在目前阶段,微波雷达有成本优势,但它也有缺点,误报可能性相对大一点。当到了越来越高级的自动驾驶阶段以后,未来的趋势会是77ghz以上的毫米波雷达增长更快,而且随着量的增加,成本也会降低。德尔福目前一些雷达产品有:

  ? ESR2.5,我们这块在很多国外主机厂现在已经商用化了;ACC这个功能基本上是长距雷达200米,然后它有不同的角度科技调试,是很成熟一个产品。

  ? RACam,它是用雷达和摄像头融合在一起,融合也是一个要求很高科技含量、而且需要很多经验的领域。德尔福把雷达和摄像头融合起来,提高了稳定性,现在也是都商用化了。

  还有360度检测系统,它由短距离雷达、中距离雷达等组成一个360度检测系统,具有成本优势。德尔福实际上已经从一家以前的大型零部件公司转化到目前注重安全、环保和互联的一家高科技公司。

  国际在线汽车:德尔福关于后续的自动驾驶发展有何具体规划?在产业方面是如何整合的?

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王展:过去18十八个月以来,我们做了几件大事。我们收购了Ottomatika,这家公司是自动驾驶方面集成方面最强的公司;投入股权与Quanergy公司合作开发低成本LiDAR,为自动驾驶的量产和商用奠定基础;收购ControlTecu,它是一家有云计算能力,能够做很多关于未来云服务的公司;与Mobileye合作开发一个能达到4-5级自动驾驶的系统等。

  国际在线汽车:完美自动驾驶会让驾驶员变的越来越懒,除了在安全性之外,它还能带来什么?还有在让驾驶变的无聊的同时,它还能给驾驶员带来什么?

关于自动驾驶 听听德尔福怎么说

  王展:除了安全性,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还带来很多其他巨大的潜能,诸如:减少交通拥堵,这将减少尾气排放,实现更经济的燃油消耗;让那些无法驾驶的人可以驾驶汽车;产生新的交通模式,如按需自动驾驶等,自动驾驶有无限的发展可能。在去年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展会上,我们在一台自动驾驶汽车上进行了第一次现实世界的V2V演示,并展示了车对基础设施以及车对行人的交流。德尔福是第一家将车联网技术推广并市场化的公司,这项技术能够让汽车与其他汽车以及车辆周围的基础设施进行对话。该系统将随2017款凯迪拉克CTS发布,可向驾驶员发出各种警示,是对现有的主动安全技术的拓展。驾驶员能收到的通信信息包括对前方静止车辆、交叉路口碰撞、急救车出现、前方交通拥堵或道路施工的各种警告,在驾驶员看到可能的交通危险之前提示他们,是对主动安全技术的补充。在出现车道弯曲、山区、隧道或阻碍视野的建筑物等影响驾驶员视线的情况下,这项技术会变得特别有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