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博世合作 主攻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2017-04-06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马辉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博世展开合作,宣称未来十年内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通过下图我们发现,在设想的未来城市场景中,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来呼叫拥有该技术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图片默认标题

  据称,这种自动驾驶出租车拥有最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按照SAE(汽车工程协会)对于自动驾驶的定义,将自动驾驶分为0-5的六个级别,其中5级是最高等级,即完全自动化。(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驾驶操作,驾驶员在可能的情况下接管,不限定道路和环境条件)。

  双方合作的重点在于提高自动驾驶系统和可预测性的软件和系统算法,而且博世也能为梅赛德斯奔驰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提供更多工程资源,而其他的细节暂时未透露给外界。梅赛德斯奔驰在未来城市的规划草图中,出现了其自动驾驶车辆奔驰F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的影子,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能达1100公里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由此看来,无论是梅赛德斯奔驰与博世的合作,还是早前宝马与Mobileye以及英特尔的合作或采埃孚与英伟达的跨界研发,都让我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