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打造“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
2023-06-07 15:1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从郑州出发,宇通集团正加速商用车全领域布局。6月5日,刚刚在上午发布完新能源商用车电动专属平台——睿控E平台,宇通集团又在当天下午举行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发布会。以打造更可靠的新能源重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目标,宇通重卡推出全新一代产品,涵盖T系列牵引车、M系列搅拌车和D系列自卸车。新品搭载智能化驾驶室、专业电动化底盘、睿控E平台三大核心技术,峰值功率达680马力,能耗优于行业10%以上。

  掌握核心科技 致力成为“更可靠的新能源重卡合作伙伴”

  作为国内率先布局新能源的企业,宇通早在1997年便开始研究新能源市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掌握了包括自主三电系统在内的新能源核心科技。2015年,宇通以新能源核心技术切入重卡行业,2021年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上市首年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秉承为客户创造经济价值的初心,宇通重卡背靠宇通集团,深耕新能源重卡核心技术,基于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技术平台——睿控E平台,实现了三电系统的行业领先,全系新品科技创新达到159项。除此之外,宇通重卡针对实际运营场景自主研发核心配件,同时与行业一流及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深度合作,形成了重卡板块完善的产业链保障。

  打造“更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

打造“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_fororder_image001

  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已经从简单的售卖合作关系,转换为彼此成就的共生关系。谁能为客户持续创造更商用、更耐用、更好用的价值,谁就能赢得客户的信赖。基于这种理解,宇通重卡坚持“客户共创”,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打造新能源重卡。据了解,本次全系新品打造之际,宇通重卡安排大量工程师深入客户场景零距离调研与交流,挖掘客户需求;同时邀约400余位意见领袖开展客户价值探索之旅、新品共创大会等系列活动,收集与提炼客户需求1万余条。

打造“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活动现场,全面升级的宇通重卡全系新品正式上市。该系列产品诞生于宇通全新的睿控E平台,通过“硬件融合集成,软件在线升级”的软硬件深度融合,能够大幅提升产品可靠性;同时核心三电系统全新升级,实现了集成化更高、故障率更低、使用更可靠。为满足智能化时代的需要,宇通重卡新品搭载智能化驾驶室,具备八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实现了24小时大数据监测以及怀挡设计等优化,驾驶更舒适、运营更高效。此外,宇通重卡新品采用底盘电池布局、集成式电驱桥技术、八合一控制器、一体化热管理系统等,深度自主集成化和专业化设计,正向研发推出电动化专业底盘产品,以引领重卡电动化底盘时代。

打造“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宇通重卡产品总监范晓严

  宇通重卡产品总监范晓严表示,宇通重卡聚力打造“更可靠的新能源重卡”,以可靠基因让重卡更能赚钱、更能创造价值。全新产品将整车TCO延伸升级到“用户价值模型”,围绕“运营时间”与“运营效率”两大核心要素定义产品,将提升客户运营收益,让客户每天多赚钱,每年多跑一个月。

  宇通重卡携手宁德时代 进一步开拓干线物流市场

  全场景覆盖是新能源重卡企业制胜时代的重要前提。宇通重卡成立至今,已实现在城建、矿场、港口、钢厂等多种中短途场景的广泛应用。宇通重卡全新推出的大电量底置换电产品,搭载513度底置电池,续航超过400km,有望进一步覆盖中长途运输场景,实现新能源重卡全场景覆盖。

打造“可靠的新能源重卡” 宇通重卡全系新品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为进一步开拓干线物流市场,宇通重卡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为期五年(2023年—2028年)的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和深耕重卡干线换电市场,实现“车电联合打造品牌”的战略目标。发布会现场,宇通重卡全新产品交付宁德时代,正式服务于宁德时代的干线物流任务。与此同时,双方将在商用车换电领域共享资源,联合进行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创新开发应用,共同打造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携手推动商用车电动化进程。(宇通重卡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