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
2023-05-30 13:4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郑思雯

  奔驰全新EQE纯电SUV在中国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全新EQE 350 4MATIC先锋版纯电SUV、全新EQE 350 4MATIC豪华版纯电SUV、全新EQE 500 4MATIC纯电SUV特别版及全新EQE 500 4MATIC纯电SUV,售价区间为48.6万元至63.06万元。

  得益于EVA平台正向研发,全新EQE纯电SUV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及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千瓦,零百公里加速最低5.1秒,其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13公里,足够满足日常需求。全新EQE纯电SUV采用最大容量为96.1kWh的锂离子电池,内置10个电池模组。并采用自主研发的创新电池管理系统,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而新车还标配热泵系统,极大地提升了能效。电驱系统(逆变器和电机)和高压电池产生的余热将用于车内供暖,从而节约能耗,大大延长续航里程。另外,全新EQE纯电SUV的锂离子电池在快充模式下,支持在48分钟内将电池电量由10%提升至80%。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EQE纯电SUV采用四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的底盘设计,能带来灵活敏捷、游刃有余的驾控体验。车主还可选配AIRMATIC空气悬挂,与自适应ADS+阻尼器相结合,在压缩和回弹阶段,每个车轮都可进行独立和自动的调节。而且500车型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高双向各10度),最小转弯直径仅10.5米,让中大型豪华SUV也能拥有小型SUV的灵活驾控。新车除舒适、运动、经济、个性化驾驶模式之外,全新EQE SUV的4MATIC版本搭载了“越野”驾驶模式。该模式下,加速更加线性,如装配了4MATIC四轮驱动系统,车身将抬高30毫米。当车速超过70公里/小时,车身自动降低至正常水平;如车速低于50公里/小时,则车身会再次抬高。在“舒适”和“运动”驾驶模式下,达到120公里/小时以上高速行驶时,车身会分别自动降低10毫米和20毫米,以降低风阻系数并提高驾驶稳定性。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2

  除了常规三档可调的动能回收外,新车还配备了DAUTO智能能量回收模式,在此模式下,能量回收系统可以与车身上的雷达、摄像头协同工作,可依据前方路况选择滑行或者刹停,兼顾能效、便捷与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新车在座舱内搭载了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针对“零层级”的UI设计理念,你可以在屏幕上找到高频使用的功能,像空调以及车辆基础设置等常用功能,即使不专门去设置,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也会随着使用习惯而出现在屏幕,抬手即使用。其搭载的语音助手还拥有强大的对话和学习能力,某些操作在没有激活关键词“你好,奔驰”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进行,比如接打电话等。MBUX读心语音助理现在还可以用于向用户解释车辆功能,例如它可以解答如何通过蓝牙连接智能手机。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3

  新车还增加了一些实用性功能,比如,通过AR技术把实景道路与导航提示融为一体,通过中控大屏就能清晰看到实景道路上出现转向标志、路牌名称等,而且呈现出的指引效果非常直观。在智能驾驶辅助上,全新EQE纯电SUV所搭载的最新一代驾驶辅助系统也是集众多功能于一身,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支持。其配备注意力辅助系统、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带倒车影像的智能泊车系统和限速辅助系统等。通过仪表屏的屏幕,驾驶员可以全屏查看驾驶辅助系统的状态和信息。全新EQE纯电SUV采用业内罕见的座椅脉冲侧碰保护和碰撞听力保护两大功能,这两项都是针对被动安全方面的,比如座椅脉冲侧碰保护是在发生撞击的瞬间,能将用户反向推一把,减少碰撞的伤害和力度。而碰撞听力保护主要是防止碰撞发生的噪音对耳朵听力有所影响,其原理就是发送短促音频信号刺激耳朵内的镫骨肌,来激发其自我保护机制。另外,新车的车身结构主要由钢材构成。地板额外使用了高强度钢。在车身结构中,冲压硬化结构与高强度热成型钢部件智能集成,A柱和B柱凸缘区域的一部分热成型钢进行了退火处理,这是一种特殊的热再处理工艺。在发生碰撞时,能够避免形成裂缝,从而满足梅赛德斯-奔驰严苛的碰撞要求。为了保证严苛的被动安全性能,全新EQE纯电SUV还经历了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尾部碰撞、侧翻等测试,保障其可以拥有出色的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标准。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EQE纯电SUV全系标配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如有发生潜在的正面和后面碰撞时,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撞保护功能(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提供)能够与其他预防性安全举措共同形成一个车身防撞缓冲区。由于在严重的侧面碰撞中,车辆只有有限的防撞缓冲区可用,一旦系统监测到侧面碰撞即将发生,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侧碰撞保护功能可以预防性地将可能受到影响的驾驶员或前排乘客远离车辆正中的危险区域。为此,前排座椅腰部侧翼的位置中配备的安全气囊会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充气,有效降低在发生碰撞时的二次伤害。

  全新EQE纯电SUV采用EQ家族标志性的弓形设计,圆润的造型设计带来的是超低的风阻系数——0.25Cd。前脸采用星徽封闭式格栅,延续了新一代梅赛德斯-EQ车型的前脸设计。标配LED高性能大灯,可选装“流星雨”数字大灯。并配备了远光灯辅助系统增强版、自适应灯光功能等。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5

  车身侧面采用大面积三维立体镀铬车窗边框,加上感应式伸缩门把手和伸缩踏板,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车尾造型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组采用3D螺旋贯穿式设计,辨识度很高。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6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7

  全新EQE纯电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2032/1679mm,轴距为3030mm。新车提供3种造型的19、20英寸轮圈,轮胎尺寸分别为235/55R19和255/45R20。内饰拥有两种造型风格,一种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另一种是需要选装的,宽度达1.41米的MBUX超联屏,这块硕大的联屏由12.3英寸驾驶员显示屏+17.7英寸中央显示屏+12.3英寸前排乘客显示屏组成,科技感满满。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涡轮样式空调出风口带来不错的运动感,同时新车的64色内饰氛围灯设计依旧十分抢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纯电SUV针对中国客户增加多项专属配置,包括后排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舒适型后排头枕、源自纯电EQS的后排中央扶手等。

诠释奔驰电动豪华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8

  作为EQ系列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纯电SUV,奔驰EQE SUV具备家族内准旗舰级的产品,并配备诸多中国专属配置,和EQ家族其他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设计、配置等方面可以说是迎来了不错的提升。(奔驰汽车 供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