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投资约15亿元 奇瑞两大项目在大连启动

2023-03-24 15:38: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3月23日,奇瑞汽车(大连)研究院揭牌和奇瑞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在大连金普新区正式开工。

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投资约15亿元 奇瑞两大项目在大连启动_fororder_image001

  奇瑞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项目由奇瑞汽车旗下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华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额约15亿元,用地17.6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综合行政楼、专业化生产厂房、配套场站等设施。该项目可将奇瑞体系内包括车身、内外饰、系统集成、底盘、电器等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整体引入大连自贸区内,旨在打造规模化、专业化、平台化、集成化的汽车零部件主题园区。园区正式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达22亿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立忠表示:“在整车项目落地后,奇瑞科技与大连自贸区共同建设运营零部件产业园,为大连基地就近提供零部件配套支持。同时,集团设立大连研究院将持续开发新车型并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换代。”

  此外,奇瑞汽车(大连)研究院是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下属机构,由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发起设立,招聘约200名技术开发人员,将推动奇瑞大连公司开发新车型并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换代,保证车型市场竞争力。

  奇瑞汽车2022年总销量为71.77万辆,同比增长19.8%。而在出口业务方面,奇瑞也保持着较高增速,2022年奇瑞出口45.2万辆整车,同比增长68%。随着此次奇瑞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和大连研究院的开工建设,不仅可以提高公司业务能力,保证产品竞争力,还可进一步完善金普新区汽车产业链,为该地区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奇瑞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