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比亚迪与英伟达达成合作 新车将搭载Drive Orin计算平台

2023-03-24 15:39: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3月23日,英伟达在GTC 2023上宣布,其已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将在下一代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的多款车型中使用英伟达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

比亚迪与英伟达达成合作 新车将搭载Drive Orin计算平台_fororder_image001

  DRIVE Orin是英伟达发布的系统级芯片,可提供每秒254 TOPS(万亿次运算),是智能车辆的中央计算机。英伟达表示,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是理想的解决方案,能够为自动驾驶功能、置信视图、数字集群以及AI 驾驶舱提供动力支持。借助可扩展的DRIVE Orin产品系列,便可从L2+级系统一路升级至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此前曾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比亚迪近年来也开始加强在芯片方面的布局,除了利用比亚迪半导体收购和投资其他半导体企业外,比亚迪近年来也加强了和芯片领域的头部公司英伟达、地平线等的合作。

  英伟达作为智能芯片领域的龙头企业,这次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可以称得上是强强联手,相信之后使用英伟达DRIVE Orin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车型在产品力上将会有显著提升。(比亚迪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