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共同开展动力电池产品开发

2023-03-17 16:09: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近日,宁德时代表示已与北汽集团签署商务合作与先进技术赋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开展动力电池产品开发,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此次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将强化北汽集团在电池市场的竞争优势。

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共同开展动力电池产品开发_fororder_image001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深度融入北汽集团下属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整车开发及生产,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和服务保障。北汽集团将与宁德时代构建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动力电池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目前,北汽集团在自主乘用车板块,拥有极狐汽车和北京汽车两大品牌,并已明确纯电、混动双线并举的技术路线,推出了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等新能源产品。而宁德时代则在电池领域有着较强的话语权,在技术引领、产业链布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有着极大的优势。

  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早在2010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代表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北汽集团面对新能源汽车竞争新局势的又一次尝试。近年来,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产品并没有取得良好的销量成绩,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凭借双方的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力。(北汽集团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