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

2023-03-09 10:5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步入精耕细作阶段,科技创新是所有品牌保持市场竞争力和活力的基石。在家电品牌造车这条路上,创维目前算是唯一,也是认真的。在2022年销量突破2万辆之后,创维汽车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相比传统车企和其他新势力,创维汽车有着独特的生态基因,换句话说,也就是产品卖点与众不同。

  3月8日,创维汽车在南京举行了2023年春季技术生态大会,这场大会的关键词是“科技、品质、健康”,在与国创中心、晶晨半导体、中国航天科工、小维健康、深圳创维新世界等智能化领域战略伙伴的深度合作下,创维汽车要实现汽车智能化、健康化的技术迭代升维,产品目标价值更是耐人寻味,那就是“让每一个车主实现百岁人生”,让汽车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三空间”。

  从智能家居到智能电动车,创维汽车把用户的健康摆在了首位,力图打造行业领先、用户喜欢的智能健康座舱,让车成为随时随地补能的第三空间,汽车“新四化”也被创维演变为“新五化”。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汽车的“生命意图”温度

  在创维汽车看来,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认知、生命的尊重,看得更通透。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后边的0。因此,汽车产业也理应更重视健康领域的投入,创维把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做了更新,加上了“第五化”——健康化。

  当大部分车企刚意识到智能座舱向健康生态发展的时候,创维汽车已抢先一步实现了健康技术的迭代升级,体感助眠乐曲、VAT体感音乐疗法系统等融入到智能座舱,推动汽车座舱从被动健康向主动健康转型,由此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2

  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认为:“科技创新始终是改革开放浪潮和产业跃升的直接推动力,驱动人类美好健康生活不断向前。在当下,创维汽车通过持续研发投入,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来实现我们的‘生命意图’:一是把中国制造从家电升级到汽车制造覆盖全球;二是为人类提供工作效率大十倍的移动空间;三是为车主提供深度睡眠与深度养生,让每一个车主实现百岁人生。”

  经过35年的创新发展,创维从无到有、从一到十,机顶盒做到了全球第一,创维电视做到世界前五、分布式光伏跻身第一阵营。从智能家电到智能汽车,创维同样有多年技术积淀,智能化系统、车载屏幕、汽车电子等领域都有卓越建树,从而加速了创维汽车实现人车家的高度融合。

  黄宏生表示,创维集团有超过1.43亿台的激活智能终端,智能电视酷开系统开发了近十年,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程序等都是自主开发。在酷开生态系统基础上,基于汽车的应用场景,开沃集团与创维集团的旗下公司合资成立专注于智能化软件开发的酷沃智行科技公司,研发出了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每天处理超10亿信息,加强创维汽车和用户的连接。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3

  创维汽车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南京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乾表示:“全面进阶的创维汽车座舱智能Skylink2.0和创维健康管理系统SkyHealth2.0,让创维汽车更快,更大,更智能,更健康,将进一步提升创维汽车智能座舱的水准,成为行业第一家在智能健康领域进行迭代升级的品牌。”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4

  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除了给用户带来更健康的第三出行空间,创维汽车还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体系创新、管理创新夯实产品品质,从而守护用户安全出行。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5

  创维汽车总裁、联合创始人吴龙八介绍,创维汽车通过“4390品质战略”,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带给用户看得见、摸得着、开着爽的安全驾乘体验。

  “4390品质战略”是创维汽车建立的一整套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旨在通过4种认证体系、9大质量管理工具、单一车型整车测试不少于300万公里、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实现交车0投诉。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6

  基于高安全品质,创维汽车海外事业部副总裁黎明提到,创维汽车通过正向研发,在三电、高压充电、智能化等多个领域不断革新,已经覆盖至43个国家,成为出口国家最多的造车新势力,并成为欧洲市场中国品牌充电适配性第一品牌、紧急救援系统网络通讯匹配国家数量第一品牌。2022年海外销量和销售金额均实现10倍增长,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大关。 

  2022年,创维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厮杀中取得了初步“小胜”。全年总销量21916辆,同比增长255.72%。其中,7-12月销量实现六连涨。

  进入2023年,新能源赛道内卷更猛烈,创维汽车的销量依然保持住增长态势,去年9月底,创维旗下动力电池研发部门维能动力正式揭牌,在新势力中抢先具备了整车制造能力和电池自主生产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创维汽车共交付1476辆新车,海外出口323辆新车,环比增长24.2%,超越了早期玩家岚图汽车,后来居上。

打造“车家健康”第三空间 创维汽车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7

  如今,创维汽车锚定智能化和健康化标签,另辟创新之路,在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竞争中,以车家健康第三空间为发展方向,创维汽车究竟会得到怎样的市场回应,拭目以待。(文:杨晓红 图:创维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