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

2023-02-15 09:13: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当路上的电动车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求也随之多元化,也许是个性张扬的新鲜感,也许是畅快随心的驾驭乐趣,亦或是能提前感知未来的硬核科技。于是,“好车”的定义不断被打破、重塑。

  好的产品需要时间精雕细琢,在技术和体验层面保持前沿性,最终与消费者内心的价值期待高度契合。作为豪华车电气化先驱, 雷克萨斯在产品和品牌价值维度不断自我超越,用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向更好、更顶尖的方向发展,满足用户出行需求的变化升级。

  2月14日,承载“雷克萨斯电气化(Lexus Electrified)”愿景的两款新产品——原生纯电中型豪华SUV全新RZ、中大型豪华SUV全新一代RX正式上市。全新RZ共推出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6.99万元-45.99万元,全新一代RX共推出六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0.5万元-61.9万元。如此诚意、务实的定价可谓“直抵人心”,在近期自主品牌及传统豪华品牌纷纷涨价的情势下,愈发凸显雷克萨斯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拥抱电气化的决心。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新能源汽车市场由此迎来重量级选手。动力丰富的产品选择,科技感拉满的性能配置,专业又有温度的服务精神,让全新RZ、RX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雷克萨斯用更独到的方式,融合创新科技和匠心工艺,为电气化时代的汽车产品注入了耳目一新的内涵,展现出雷克萨斯在探索多元电气化道路上的突破与进化。 

  全新RZ树立高保值标杆 

  既能坚持创新、引领潮流,又能传承始终如一的经典品质,恐怕只有雷克萨斯才能完美驾驭。全新RZ作为雷克萨斯首款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BEV车型,依托品牌30年电气化技术积累与新锐科技,最大限度挖掘车辆潜能,重塑驾驶质感,标志着雷克萨斯在电气化道路上迈出全新一步,并开启了以纯电动为核心的品牌进化。 

  全新RZ将雷克萨斯经典纺锤形设计元素融入富于立体感的车身,姿态比例和谐动感,2850毫米的长轴距带来自由宽适的后排空间。简约豪华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全彩抬头显示器HUD、液晶仪表盘和中央显示屏合理布局,高效触达。大面积环保生态材质营造出自然舒享的座舱氛围,细节之处无不展现出雷克萨斯在电气化时代充满仪式感的新美学标准。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2

  与千篇一律的追求加速度、大电池、长续航不同,雷克萨斯不玩噱头,志在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驾驶质感。在全新RZ上,搭载了包括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在内的一系列创新科技,整体操控性和车辆响应能够忠实反映驾驶者意愿,提升操控自信,让用户享受到行云流水般的纯电驾趣。从中不难看出,雷克萨斯对电气化时代造车理念的深刻洞见,在越来越同质化的电动车市场,带给消费者截然不同又超越以往的产品体验。 

  全新RZ颇为“厚道”的售价也令人惊喜。作为进口豪华品牌,全新RZ在中国的售价从全球范围来看已处低洼地带,以欧洲为例,全新RZ在西班牙的定价在7.3万-8.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1万-61万元),起步价就已超过中国市场,这折射出雷克萨斯对中国用户的极大诚意和对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看好。

  长期以保值率封神的雷克萨斯,为消除消费者对购买使用纯电动车的保值焦虑,更推出了诚意十足的二手车高保值承诺:购买全新RZ的用户在置换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时,最高可享“一年内90%、两年内80%、三年内70%、四年内60%”的保值权益。不得不说,这样的保值服务堪称“业界良心”,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亮出的一张“新名片”,把高品质服务理念推向新高度。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3

  可以说,全新RZ以全方位进化的产品价值,独有的新配置、新性能,颠覆了用户以往对纯电动汽车的认知,再加上“天花板”级的高保值承诺,形成更显著的差异化优势,这恰巧与中国用户的追求不谋而合,豪华电动车市场格局有望被雷克萨斯强袭打破。 

  全新一代RX“混”出新高度

  以前瞻眼光展开电气化转型,雷克萨斯旗下的混合动力产品早已畅销全球,凭借兼顾效能与性能等多重优势,成为消费者低碳出行的上佳之选。作为品牌核心车型,RX系列自1998年问世以来,一直深受全球包括中国用户的喜爱。 

  如今,升级至第五代的全新RX在中国首次以全系全混动阵容上市,实现了产品力的再次跃升,并展示出雷克萨斯在探索多元电气化道路上的新成就,为消费者带来务实且环保的丰富选择。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4

  新升级的GA-K平台让全新一代RX的基础性能实现大幅提升,RX 350h采用雷克萨斯第四代全混动技术,在平顺性、静谧性、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层面更出色;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其他基于燃油车开发的PHEV车型,RX 450h+的动力系统是基于品牌成熟的混联式混动系统开发而来,匹配e-Four电动四驱系统,无论是操控性能还是纯电续航都更为出色。 

  全新一代RX首次引入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RX 500h F SPORT Performance,首次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结构,2.4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带来令人心潮澎湃的驾驶体验。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5

  除了动力性能全面强化,主动安全功能也进一步诠释了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全新一代RX全系标配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针对常见的用车安全痛点,采用拟人化的安全设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让智能科技介入,提前预判,提供多方位的安全守护的同时,更贴合用户的驾驶习惯。

  在多项重要配置全系标配的前提下,全新一代RX三款车型在价格维度上的比较优势更值得一书。混动车型RX 350h加量不加价,起步价与老款RX 300一致,插电式混动车型RX 450h+能享受绿牌和免购置税政策,高性能混动车型RX 500h提供更丰富、灵活的选装包,可谓诚意满满。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6

  作为主力畅销车型,全新一代RX为新老用户奉上了丰富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卓越的产品力加上富有竞争力的售价,有望推动电气化车型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并实现雷克萨斯在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的持续引领。

  加速迈向电气化未来 

  在碳中和趋势下,电动汽车这一巨大增量市场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中国乘用车新能源渗透率已达到27.6%,L2级辅助驾驶乘用车新车市场渗透率超过30%。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披露,中国有车家庭比例仅为41.67%。而从市场消费情况来看,纯电动车重点满足了有增购需求的用户,混动车则有效解决了更多用户的首购和换购诉求,新能源汽车正在逐步扩张,加速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进程。

  产业和市场变革速度比想象更快,电气化也因此成为雷克萨斯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为已在豪华车领域形成头部效应的雷克萨斯,加速推进电气化转型提供了舞台和信心。 

  以2019年发布“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为契机,雷克萨斯进一步专注先进的电气化技术,并不断丰富旗下涵盖全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及纯电动(BEV)车型在内的电气化产品阵容,持续为用户提供不可或缺的驾驶乐趣和超越期待的豪华体验。

  未来,雷克萨斯将逐步进化成为以BEV为中心的品牌。在这一转变过程中,雷克萨斯将继续根据不同地区和用户的需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提供多元的动力选择,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从全新RZ/RX的突破性进化 预览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未来_fororder_image007

  自2005年入华以来,雷克萨斯一直以独特的豪华气质和品牌温度吸引着中国消费者。以全新RZ和全新一代RX上市为开端,雷克萨斯进一步满足用户对电气化的多元需求,在充满变局的豪华电动车市场,其独特的品牌魅力与产品实力、高规格的豪华品味与待客之道,将与越来越多消费者形成更紧密的价值共鸣,在豪华车市场上演“风景这边独好”。(文:杨晓红 图:雷克萨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