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本田重磅大规模重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电动化

2023-01-31 15:18: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月29日,本田中国(以下简称“本田”)发布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本田将实施新组织运营体制——本田将新设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重编地域本部组织体制、重编企业领域组织体制;现本田常务执行役员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将于2023年4月1日卸任中国本部长,就任本田执行役专务并出任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长;本田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MCT)将与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GCH)合并。在公告中,本田明确指出,系列组织重组的目标是“进一步加速电动事业”。

  新设电动事业开发本部 全球六大部整合

  为进一步加速电动化,2023年4月1日起,本田将在2022年事业开发本部的基础上设立电动事业开发本部。电动事业开发本部将取缔事业开发本部并和事业本部展开联动。电动事业开发本部将主管BEV开发,事业本部主管发动机和混动事业。新设立的电动事业开发本部将主要负责四轮事业的事业战略职能和BEV的商品开发职能,进一步强化和加速推动电动事业。这意味着本田将加大BEV(纯电动)产品的开发力度。

  现行的本田全球6地域本部,调整为“北美”“中国”“统合”三个地域本部。新设的统合地域本部将统括日本地域,亚太·大洋洲地域、南美地域、欧洲·非洲中东地域4个地域。

本田重磅大规模重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电动化_fororder_image001

  中国本部长卸任 将主导电动事业开发

  现任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将于2023年4月1日卸任,就任本田执行役专务并出任电动事业开发本部长。井上胜史于1986年4月进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历任本田印度、欧洲地区高管。2020年,井上胜史出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役员兼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井上胜史是本田内部对电动化、智能化极为推崇的高管之一。其多次公开表示将“本田要在中国市场加速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逐步扩充电动车产品线”。并在2022年主导了本田中国全新“e:N品牌”与车型的发布。本田 e:N品牌计划到2027年持续向中国市场提供10款纯电动车。

本田重磅大规模重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电动化_fororder_image002

  中国本部长职位将由现本田常务执行役员兼亚洲·大洋洲地区本部长五十岚雅行接替,同时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五十岚雅行于1988年4月进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历任本田越南、北美、亚太地区高管。2022年4月,五十岚雅行就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役员。

本田重磅大规模重组:全球六大部整合 加速电动化_fororder_image003

  两家中国子公司合并 加强战略运营体制

  本田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MCT)将与本田生产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GCH)合并。合并后HMCT存续,2023年4月1日起,EGCH的主要业务将由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制造技术广州分公司承接。

  通过本次体制变更,本田中国的生产战略规划和生产技术规划的职能将融为一体,为今后的电动化事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同时公告中强调,在生产领域,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都已经开启了电动车新工厂的建设。(本田中国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