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践行高质量合资合作 北汽集团助力北京现代向新出发

2023-01-19 15:01: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刚刚过去的一年,北汽集团高质量合资合作成果丰硕,合资企业北京现代逆风而上,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明星车型第七代伊兰特以及SUV“双子星”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全年销量均超过10万辆,且连续月销破万;下半年整体销量环比上半年劲增66%,12月单月销量达3.6万辆,再创新高。

践行高质量合资合作 北汽集团助力北京现代向新出发_fororder_image001

  北汽集团战略推动、大力支持北京现代回归合资车企主流阵营,不断深化与现代集团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增资60亿元,焕新经营管理团队,聚焦主力产品,全面提升效能,一系列落地有声的举措之下,北京现代焕发出蓬勃生机、实现了自内而外的蜕变。

  逆风求变

  2022年北汽集团将北京现代的改革转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北京现代的管理变革和组织焕新,朝着打造自驱型、服务型、用户思维型高效运营企业的目标,在创新求变中赢得发展主动权。在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现代全新的高层管理团队迅速到位,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面对汽车行业的风云变幻,北京现代新管理团队充分发挥勇于变革的优良传统,全面梳理较真碰硬,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促管理、强内功为载体,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质效。

践行高质量合资合作 北汽集团助力北京现代向新出发_fororder_image003

  强化组织管控、整合营销体系、提升用户服务,一系列管理创新让北京现代焕发出蓬勃生机。2022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连续四月破万;“SUV双子星”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下半年整体销量环比上半年劲增66%,12月更是再创新高达到3.6万辆。亮眼的销量数据展现出北京现代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向新发力

  2022年,北汽集团积极与现代汽车集团深入沟通,达成全面共识。双方加大合资合作力度,共同对北京现代增资60亿元,为北京现代下阶段整体的产品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战略提供保障。

  2022年,北京现代持续引进了i-GMP平台、CVVD技术、并广泛应用至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等主销车型中,为广大用户带来了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韩双方聚焦中国市场,并积极导入现代汽车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北京现代的产品体系。

践行高质量合资合作 北汽集团助力北京现代向新出发_fororder_image002

  2022年11月5日,在成立2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北京现代发布“2025向新计划”,加快导入基于智能化技术的新产品研发上市,构建MPV车型、轿车、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体系;将48V轻混动和全混动全面应用到旗下轿车和SUV之上,逐步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平稳过渡。在升级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北京现代也将积极引入兼顾经济环保出行与强劲动力输出的全新一代TMED混动技术,力争到2025年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

  在智能化、电动化发展方面,中韩双方携手并进,加快研发进度,深化技术合作。北京现代将于今年推出专属EV车型,未来2-3年内引入全新纯电品牌和新车型,力争电动车产品年销量达到20万辆的规模,全面满足多元的电动消费需求,推动全系产品迈入智电化新时代,让现代品牌更加年轻、时尚。

  在开放中共赢,在合作中壮大。未来,北汽集团将立足合资双方的资源优势,为北京现代开启全新发展篇章提供更多的支持,在高质量合资合作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北京现代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