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

2023-01-17 15:52: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影响,中国市场豪华车品牌在2022年整体销量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如,2022年,一线豪华品牌“BBA”(宝马、奔驰、奥迪)全年销量分别同比下滑6.4%、0.9%以及9.2%。

  当然,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代表企业的雷克萨斯也不例外。数据显示,2022年,雷克萨斯累计销售18.39万辆。“高端品牌在前两年保持较快增长,但由于疫情的持续,消费需求受到一定影响,尤其高端品牌消费者多为增换购人群,整体节奏有所放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22年的雷克萨斯在华整体销量受疫情、物流停滞及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呈现出下滑之势,但其全年仍取得18.39万辆的成绩荣获2022年中国进口车型销量第一的桂冠。

  多元化产品布局助力“碳中和”愿景 两款重磅产品加码

  近两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呈现出“传统燃油车高端化、新能源车全面化”的发展特征。数据显示,2022年豪华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传统豪华车市场同比下降4%,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49%。

  而根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为2054.3万辆,同比增长了1.9%。对比来看,2022年的豪华车市场零售增长跑赢了市场大盘。不过,与2021年20.7%的同比增长速度相比,豪华车市场仍显示出疲软的姿态。

  事实上,2022年的豪华车市场,不管是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第一阵营还是以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为代表的豪华车第二阵营均在艰难中求变。在外界看来,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在迈入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市场化发展新阶段。“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大规模产业化的新阶段,预计未来10到15年之间会发展成为一个10万亿规模的大产业。”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认为。

  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先见,雷克萨斯早在1993年就开始潜心研发全混动科技,并于200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混合动力车型RX 400h,成为了豪华汽车市场的电气化技术应用者。以此为开端,雷克萨斯不断丰富旗下涵盖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以及纯电动(BEV)车型在内的丰富电气化产品阵容,并持续满足豪华汽车用户的多元需求和期望。

  2022年,雷克萨斯首款专属纯电平台电动车全新RZ全球首发,纯进口中大型SUV销冠RX也迎来全新换代。其中,作为雷克萨斯首款基于专属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全新RZ的到来,标志着雷克萨斯正式开启了品牌电气化新时代。而全新一代RX是雷克萨斯此款车系的第五代产品,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美誉度。截至2022年9月,雷克萨斯RX全球累计销量达362万辆。数据显示,2022年,雷克萨斯进口的18.39万辆新车中,有35%用户选择了电气化车型,其纯电动车型同比增长了19%。

  2023年伊始,全新RZ和全新一代RX两款重磅车型在中国市场正式开启了预售,其中RX预售价格40.9万元-62.5万元;全新一代RZ预售价格37.5万元-46.5万元。至此,雷克萨斯成为汽车行业内唯一覆盖BEV、PHEV和HEV全方位电气化领域的豪华品牌,也进一步开启了雷克萨斯电气化新纪元。

  在技术转型的路口,多元化产品布局、出色的产品力,雷克萨斯正在用最大的诚意打动中国消费者。

  2023年全面深化电气化

  作为东方豪华汽车典范之作,雷克萨斯近几年来在华表现一直比较突出,广受中国消费者的追捧。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_fororder_image001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_fororder_image003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_fororder_image005

  稳重精致的品牌形象、精益求精的造车理念以及一丝不苟的品控管理,造就了雷克萨斯的质量神话。在美国权威机构J.D.Power汽车可靠性排名中,雷克萨斯已连续8年夺冠,创造了奇迹。

  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高端的服务理念是其选择购买某一款车型的关键“指标”之一。而雷克萨斯的服务向来有口皆碑,体现出了其高质量的用户服务。不仅如此,最新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中,雷克萨斯品牌三年保值率高达87.31%,仅次于保时捷的92.63%。正得益于其综合实力的强悍,雷克萨斯被外界成为汽车行业的“理财产品”,彰显出了用户对雷克萨斯品牌、产品与服务的高度认可。

  按照规划,2023年,包括全新一代RX、全新RZ在内,雷克萨斯预计将发布6大车系41款全新改款及中期改款车型,持续深化其一直坚持的全方位电气化,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随着中国经济在2023年的逐步回暖以及消费者购车信心逐步恢复,相信雷克萨斯凭借其优异的品牌影响力及过硬的技术实力将再次迎来属于它的下一个“高光时刻”。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_fororder_image007

两款重磅车型加码 2023雷克萨斯持续深化全方位电气化_fororder_image009

  在“新能源汽车蚕食燃油车市场、新能源高端品牌抢占新能源市场份额”大趋势下,传统豪华品牌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的警钟已敲响。不过,伴随着以雷克萨斯等传统豪华巨头在“电动化”领域反击,电动化产品批量落地,豪华车市场也将随着时间推移,迎来更激烈的份额争夺战。(解金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