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

2023-01-12 15:0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终于到了期末结课,是时候给孩子们一点灵感,把知识转化为创造力。今天的座驾是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350h,天气格外地好,全景天窗令车内洒满阳光,孩子们一路颇为兴奋。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1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北京红砖美术馆。多年来名声在外更多是因为它的建筑本身就具有独特的艺术语言。建筑与汽车相似,都属于机械美学的范畴,就是设计这件物品的目的是实现其功能价值,为人所用,它的秩序、尺寸、结构合乎功能和技术逻辑,外观视觉上如果能符合审美是锦上添花,过多的装饰是没有意义甚至累赘的。

  男生感受艺术的方式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2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3

  全新一代NX350h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和红砖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有一种古朴而粗旷的美,立体感十足。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4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5

  配合矩阵式头灯,N350h的前脸霸气十足,这是功能之美和形式之美的结合。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6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7

  红黑色贯穿式尾灯,沉稳里透着一点张扬,配合新的“LEXUS”字母尾标时尚而动感。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8

  红黑色,一明一暗,交相辉映,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内涵。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09

  NX350h内饰设计采用Tazuna缰绳概念座舱,驾驶者会有明显被包裹着的感觉,中控台和屏幕都会向驾驶席倾斜。14英寸的中控屏、精致的空调旋钮都符合“机械美学”,在注重实用性的同时,丰田的设计师在美观上也花了心思。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0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1

  混动技术搭载2.5排量发动机,NX350h既动力十足又环保节油。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2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宋庄艺术区,也感受到了一把童趣之美。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3

  关上车门的那一刹那,瞥见到了对面橱窗里的画,和NX350h的内饰遥相呼应,彼此衬托。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4

  下车后,惊喜地发现地面布满孩子们的画作涂鸦。这些画作看似笔触稚嫩,但能从上面感受到孩子们纯真的内心世界。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5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6

  能看懂孩子们的“艺术”,是因为家里充斥着类似的藏品。他们想象中的城堡:尖顶,大门上插着火炬,窗子上有人在朝外张望。这幅画让我想起最近很热播的网剧《回来的女儿》里的痴儿卓卓口中的“魔方大厦”,80后的我们,看郑渊洁童话和动画片长大的我们,似乎能明白他的“暗号”,而我的孩子所描绘的世界,就像是魔方大厦里的,可能是有趣的,也可能是荒诞的。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7

  他们想象中的宇宙:有彩色宝石的海王星,表面坑洼不平的月球,褐色陆地蓝色海洋绿色丛林的地球。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8

  神奇动物校车:十来个喷子孔动力十足能够起飞,“哈哈”车站,车顶上的小偷,乌龟、幽灵、恐龙同学。无厘头的细节让人捧腹。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19

  孩子们的艺术是对现实的认知和对未知的想象,它们是粗线条的,是歪七扭八的,是天马行空的,是不受限制的。

  在手工制作方面,与视觉美观相比,他们的创造力更多集中在东西的功能属性上,可以说是低幼版的机械艺术。比如这把貌不惊人,差点让我扔进垃圾桶的纸质手枪,没想到它的威力还不小。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20

  能放三发子弹的弹夹、瞄准镜,简陋的乐高手枪也不缺细节。

雷克萨斯NX350h 开启机械艺术之旅_fororder_image021

  红砖与宋庄一趟下来,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品不是艺术家们的专属,美学贯穿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你手中的小把件,你笔下的古灵精怪都包含着你的审美,但不是所有的美可以天马行空,不受限制,你今天乘坐的雷克萨斯,你看到的红砖砌成的房子,他们的呈现是基于严格的秩序和逻辑,创造它的目的是使用。就像达芬奇,他是多领域专家,集大成者,绘画、建筑、音乐、解剖学……直升机、降落伞都是他的发明,但他被广泛认同的一个身份是伟大的画家。创造力需要知识作为基础,具有影响力的创造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价值。“美一旦指挥了机器的铁臂,这些铁臂有力地飞舞就会创造美。”(图文/解金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