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攻坚克难求突破 一汽奔腾海外2022年销量创新高

2023-01-11 16:44: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22年12月,奔腾海外实现销售1242台,同比增长134%;全年奔腾海外销量10397辆,同比增长93%,创历史新高,实现海外销量崭新里程碑。

攻坚克难求突破 一汽奔腾海外2022年销量创新高_fororder_image001

  过去的一年对奔腾海外来说,是充满挑战、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种种打击和困难,唯有迎难而上,每批订单从资源匹配、自制件生产、外协件调达,到物流转运包装各个环节快速介入,海外团队持续提高沟通效率,快速解决过程中产生的异常,为快速上量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新型供需模式 提升海外销量

  针对海外订单多、品种杂、资源紧缺等诸多制约条件,海外供需业务领域提前进行风险识别,快速梳理确认生产入库与订单细品的匹配,现地现物促进海外订单特殊工艺、外饰颜色、专用零件、标识等需求的及时满足。

  全线扫描业务流程,提出5项流程改善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建立海外订单预示环节。调整计划模式提升订单精准度,建立日计划分解模式与日销量点检预警机制,确保排产与计划一致。为及时满足出口发运、装船,将资源前置缩短运输周期,提升出口交付及时率。

攻坚克难求突破 一汽奔腾海外2022年销量创新高_fororder_image002

  重启KD项目 细化完善 助改进

  缅甸KD(散件组装)项目起着承前启后的特殊作用,为保证后续海外KD项目的顺利重启,技术人员逆行而上、步履不停,针对KD工厂工艺改进、总成地产化落地等问题与缅方共同研讨工艺改进方案。

  持续深入现场,与各业务一同改进发送机分装工装、仪表总成分装吊具流程,编制适合KD工厂的操作工艺,提前2个月完成两个分总成的工艺、工装、吊具生产准备。持续对订单、包装、地产化技术支持等KD业务进行细化,完善KD标准管理,为2023年其他地区KD项目落地磨砺以须。

  终端需求快速响应 保口碑 助销量

  奔腾海外团队通过多重举措确保海外服务和备品相关需求的及时满足,促进用户口碑稳步提升。

  服务保障方面,针对疫情无法实地支持的情况,多重线上渠道并行,及时解决诊断软件、售后技术、批量处置等各项问题;同时,推出特色支援模式,有效缓解技术支援人员不足的困难;开发离线版诊断手册,解决网络困难造成的诊断不及时。备品保障方面,完成官方系统海外业务对接,优化备品销售模块问题和数据接口问题,完善电商库系统出库流程,促进物流提效。

  在结束挑战与奋斗的2022年之后,奔腾海外事业部必将满怀激情与梦想,突破限制与桎梏,满怀信心迎接行业新机遇!(一汽奔腾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