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包括四款全新纯电动产品 沃尔沃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3-01-06 14:0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未来新车计划,包括EX90、EX90 EXCELLENCE(4座旗舰版)、小型纯电动SUV和豪华纯电MPV共四款纯电新车。值得一提的是,EX90将于2024年在中国完成国产化,并于同年年中上市。

包括四款全新纯电动产品 沃尔沃加速电动化转型_fororder_image001

  沃尔沃EX90定位于中大型旗舰纯电动SUV,基于SPA2平台打造,采用先进的中央电子电气架构,搭载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动力上,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407马力,峰值扭矩为77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503马力,峰值扭矩为910牛·米,电池容量111kWh,续航里程分别为467km和600km。EX90 EXCELLENCE采用四座布局,预计后排配置、豪华感会有所提升。

  小型纯电SUV或将命名为EX30,定位入门跨界SUV,新车基于吉利SEA浩瀚平台打造,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形式,续航里程将在500km以上。沃尔沃首款豪华纯电动MPV也将基于吉利SEA浩瀚平台打造,预计新车车长将超过5.2米,轴距超3.2米,搭载前后双电机动力系统,续航里程将在700km左右。

  沃尔沃还发布了2023年的四大任务,包括在细分市场推出四款全新纯电产品;品牌资产迁移,注重智能和安全打造;商业模式坚定走自营模式,扩大新能源终端;销售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沃尔沃的规划显示,到2030年将陆续推出14款全新纯电动车型,同时覆盖从A级到D级车型市场。随着四款全新电动产品的发布,也将加速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电动化转型,提高市场竞争力,助力品牌销量增长。(沃尔沃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