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

2023-01-05 10:43: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一汽丰田首款国产MPV格瑞维亚共发布4款车型,售价35.58万元—41.08万元。全场景、新主流,成为这款MPV世家推出的新产品关键词。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1

  “格瑞维亚大道”IP怎么玩?

  “玩转全场景IP,MPV世家打造出的新主流产品应该有什么样的IP标签?”GRANVIA在意大利语中,意为“雄伟大道”,这非常精准、形象地传达了格瑞维亚作为新主流MPV的场景想象。这一次,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卖的可能不只是车,更是全场景IP。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2

  中产家庭需要什么样的一部全能车?动感时尚的格调、宽阔舒适的格局、如影随形的尊崇、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还要和全家人一起自由奔赴、共享时光。这才是打开幸福密码的荣耀之车,格瑞维亚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设计的全场景MPV。

  打造“格瑞维亚大道”IP,更需要从场景、物性和感性层面,提升产品影响力的深度和宽度,和潜在的用户形成共鸣。格瑞维亚有宽敞舒适的2+2+3座椅布局,可以营造多种空间的灵活变化搭配,不仅能满足家庭露营、自驾游的用车需求,还能应对商务接待等多元场景的需要。

  面对中高端MPV市场的激烈竞争,格瑞维亚继承了丰田“MPV世家”的纯正基因,充分吸收了丰田在高端MPV市场多年积累的经验,以“BOLD SPACIOUS——大胆无畏 宽广无拘”全新研发理念打造,突破传统MPV桎梏,深刻理解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从而成为他们生活上的好朋友、事业上的好帮手。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3

  格瑞维亚以“CONFIDENT ACTIVE”为车型外观设计理念,实现“高端豪华”与“动感时尚”的融合,是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全场景用车需求的“新主流MPV”。黄金眼投射式LED前大灯系统、动感蜂网前格栅,车型前脸极具动感与张力。律动的流线型车身在20英寸切削铝合金轮毂加持下,不仅让车身比例更为协调,还在光影交织中营造出时尚凌厉的视觉印象。飞翼式运动尾翼,搭配“T”字造型的流体雕刻式尾灯,带给用户焕然一新的视觉享受。

  油耗和动力如何平衡?

  动力性能,是格瑞维亚颠覆用户对MPV认知的又一个层面。得益于一汽丰田先进的混动技术,格瑞维亚不仅有强悍动力性能,还兼顾了加速的平顺性与出众的燃油经济性,WLTC工况下油耗可达5.9L/100km。其搭载THS II丰田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183kW,可以满足用户驾驶时对澎湃动力的需求。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4

  为让用户在全场景下都能安心出行,格瑞维亚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以及PVM全景监控系统、PKSB驻车防碰撞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全系配备的9 SRS空气囊,让家庭出行更放心,商务出行更体面。

  空间感和舒适度如何平衡?

  格瑞维亚拥有5175mm×1995mm×1785mm的宽大车身尺寸。作为“全场景 新主流MPV”,格瑞维亚轴距长达3060mm,可轻松实现宽敞舒适的空间布局。格瑞维亚还配备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能有效过滤路面反馈、抑制震感,并在弯道行车时提供有力支撑,确保车内用户舒适无忧。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5

  另外,格瑞维亚搭载四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第一、二排的真皮座椅拥有加热、通风功能。同时,格瑞维亚第二排座椅支持超长距离前后滑动,并采用独立座椅设计,自带独立电动腿托与舒适扶手,后排有隐私玻璃与遮光帘,再加上整车ANC主动降噪系统,能为家人或商务伙伴提供专属、私密的乘车环境。格瑞维亚就是这样一款满足一车多用、宜商宜家的全场景MPV。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MPV世家打造的全场景IP_fororder_image006

  车内智能化程度也在表达着舒适度。格瑞维亚拥有12.3英寸全液晶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10英寸彩色HUD抬头显示组成的三屏联动智能显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在线导航、智能车载生活服务、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一款MPV车型也能拥有这样的智能座舱,这的确很“新主流”。

  如果有这样一款车,它既能拥有轿车的舒适感、SUV车型的跃动感、MPV车型的宽享感,还能拥有一款豪华车的智能化和安全性,那很可能就是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路在脚下,宽阔辽远。格瑞维亚用全场景产品思维,打造出全新用户体验。如果心向往,随时出发,梦想之车,触手可及。(一汽丰田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