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

2023-01-04 14:32: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作为“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重量级新车,全新CX-50将于2023年上半年上市。长安马自达引进并国产的全新CX-50究竟具备多大的竞争力?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CX-50偏向跨界和越野定位。依据官方定义,全新CX-50是一款能够更好地“融入自然”的轻型户外SUV。基于此,长安马自达CX-50在前脸部位依旧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的前格栅,中网的样式也和此前公布的海外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尤其是粗大强劲的块状格栅造型,为车辆营造出了强大且自信的正面造型,呈现出朝气蓬勃的视觉印象。

  此外,在造型细长的前、后灯组内部,是圆形切割出的半圆形状照明灯,不但很好地实现了前后呼应,更表现出了鲜明的稳定感和强劲感。而在格栅下部,全新 CX-50还配备有呈半包围结构的装饰条,从而让车辆具备更强整体感。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3

  从外观轮廓上不难看出,全新 CX-50的“魂动”设计不同于以往以曲面造型为主,而是代之以更加硬朗强劲的设计风格,颇具阳刚感。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4

  长安马自达还将为全新CX-50引入两款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新车色(锆石砂、谧境蓝),既符合其户外风格的定位,又有野外场景的粗犷感,以富有雕塑感和金属感的视觉效果和户外风景融和为一。并且针对中国用户的用车喜好,长安马自达CX-50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不但能够为车内乘员带来宽阔的视野,而且有助于更好地融入自然。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CX-50车身尺寸更接近中型SUV。依据官方数据,全新CX-5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920mm/1638mm,轴距达到了2815mm。特别是在空间表现方面,诞生于全新开发中国车型平台的长安马自达CX-50,其后排空间比北美版车型增加了55mm;并且由于降低了中间地台的凸起高度,可以带来比北美版车型更加宽适的脚部空间。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7

  依据计划,长安马自达CX-50将率先搭载经过全新技术优化的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了智能变缸以及最新的燃烧技术,2.5L发动机在车辆匀速行驶时,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气缸将停止工作,从而使得油耗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CX-50诞生于马自达全新开发的全能源平台架构,同时支持传统燃油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以及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国产后的 CX-50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也就是说,长安马自达CX-50未来还将搭载动力与油耗表现更佳的混合动力系统,以进一步践行马自达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战略愿景。预计到2030年,纯电车型在马自达全球销量占比将达到25%-40%。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8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09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10

  截至目前, CX-50相继斩获了北美最大汽车分类网站EDMUNDS小型SUV评价排行榜第一名和《CAR AND DRIVER》紧凑型SUV评分第一名,2022北美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TOP SAFETY PICK+(TSP+)顶级安全评价。

全新长安马自达CX-50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image011

  因此可以想见,长安马自达在引进并国产全新CX-50的过程中,势必也会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摆在第一位。即将上市的国产全新CX-50,将会是一款足够安全并且值得信赖的合资品牌SUV。(长安马自达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