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预计明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900万辆

2022-12-29 16:29: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2月26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2022年度之声(以下简称“2022年度之声”)成功召开。以“驭势”为年度主题,总结2022年,展望2023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论坛上表示,工业是国家经济的根基,汽车又是工业的脊梁。新能源汽车代表绿色、创新、开放等新发展理念,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中国式的现代化必然有汽车电动化,要有新能源汽车强国。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预计明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900万辆_fororder_image001

  王传福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不仅有助于我国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实现产业端和消费端的两头拉动,而且也为全球经济绿色复苏,注入新的动能、创造新的机遇。比亚迪和行业一起努力,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过程中,努力锻造出新的产业竞争优势,打造新能源汽车的王牌。

  近年来,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滚滚浪潮,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站在“双碳”风口,迎来了技术、产品和市场全面爆发,实现了超预期的井喷式增长。

  回顾过去3年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月渗透率增长情况:2020年7月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车消费重启,月渗透率从7月不到6%,到12月9%,每月平均增长0.5个百分点;去年,月渗透率从1月6%,到12月22%,每月平均增长1.3个百分点;今年,月渗透率从1月14%,到11月34%,每月平均增长了1.8个百分点。“我们看到,新生事物的发展速度不是等比例的,我们对行业变革的加速度和高效率,要有充分的预期和准备”,王传福表示。 

  在王传福看来,新能源汽车滚滚浪潮已经来临,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历史性阶段,他预计国内明年销量将会达到900万辆。“这意味着整个产业和消费结构将焕然一新,形成强大发展动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也将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率先应用实现。比亚迪扛起时代担当,始终保持开放,和行业同仁一起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