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

2022-12-29 15:27: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2月28日,随着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正式投产,别克纯电中大型SUV——Electra E5也正式驶下生产线。新车是上汽通用汽车继凯迪拉克LYRIQ锐歌之后,推出的第二款奥特能平台的产品。新车将于2023年一季度上市,并于明年上半年开启交付。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Electra E5采用新一代别克纯电产品设计语言——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也是该品牌首款采用全新别克三盾标志的首款纯电车型。前脸部分,别克标志性的飞翼设计元素经过重新设计,呈现出极具雕塑感的造型。前格栅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数字波浪阵格栅并辅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其两侧的双飞翼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狭长,下方为能够提供流光律动点阵灯语的大灯组。这样的设计,不仅保证了别克的家族化基因,同时还融入了电动化元素,更加具有科技感。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2

  车身侧面具有很强的设计感,多条凸起的腰线丰富了新车侧面的层次感。而长轴短悬的设计,配合车身多处的乌光电镀饰条,增强了整车简洁、精炼的视觉效果。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3

  定位为中大型SUV的Electra E5的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55mm,轴距为2954mm,越级的大空间也为新车营造出大气舒展的车身姿态。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4

  Electra E5采用大量的横向线条设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还带有熏黑的效果处理,预计点亮后会有很好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高位刹车灯采用的三道条状设计,与全新别克徽标造型相呼应。整体来说,别克Electra E5的造型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Electra-X的设计,独特的风格与别克旗下的燃油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时尚、科技的整体感觉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5

  新车还将同步引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由通用汽车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并支持OTA升级,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智能出行场景。其中,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针对中国独特路况及中国用户典型驾驶习惯的本土化进行了测试、验证及评估,以确保用户能够享受到与北美市场一样的卓越体验。而作为别克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平台打造而来的纯电车型,Electra E5将拥有可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与“车-云”两端相结合的电池健康智能监测系统,提供了更智能、更精准的电池管理以及更安全的电池健康防护。在性能层面,该车配备了全自研高集成模块化电驱系统,采用扁线技术、自粘铁芯、全油冷、智能油温管理等多项先进技术,带来低电耗和高可靠性。

别克中大型纯电SUV Electra E5正式下线_fororder_image006

  作为别克迈向电动化的重磅力作,Electra E5凭借着前卫的造型设计,以及先进的奥特能电动平台,让其拥有了不俗的实力,Electra E5极有可能成为合资新能源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上汽通用别克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