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大众安徽工厂将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

2022-12-07 12:45: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表示,旗下西雅特高性能子品牌Cupra Tavascan纯电车型将于大众安徽工厂投产,该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并将于2024年销往欧洲市场。大众表示,由于欧洲本土市场的产能有限,大众安徽工厂拥有优秀的产能和技术实力,因此可以成为出口海外的选择。

大众安徽工厂将向欧洲出口电动汽车_fororder_image001

  据了解,在2019的法兰克福车展,西雅特旗下子品牌Cupra发布了Tavasca概念车。新车基于MEB平台进行打造,预计将于2023年正式量产。根据大众安徽工厂的最新公告,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预计是Cupra Tavascan量产版车型。

  动力方面,该车或将搭载两台驱动电机,分别位于前轴、后轴之间,并可实现四轮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可在6.5秒左右。动力电池容量为77kWh,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50km。

  “中国制造、销往全球”已早有先例,如此前别克昂科威、凯迪拉克CT6混动版、雷诺旗下的达契亚Spring、宝马iX3等车型。此外,宝马表示,其将把电动MINI的生产线由英国迁往中国。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10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已累计出口海外45.3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月-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4%。中国在新能源领域之所以能取得全球关注,离不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前景。以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中国新能源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和完善,这也将持续拉动汽车出口、汽车制造的发展。(大众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