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

2022-12-01 14:15: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召开。氢能新产品、新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场景不断涌现,汽车相关企业带来了燃料电池、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不少企业已在探索在液氢、加氢站等方面与中国市场的合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代汽车集团展台,不仅能看到这家企业对氢能的构想和思考,也能看到很多全球领先的氢能产品,从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中国版到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再到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沙盘等等。可以看出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商乘并举的产品阵容,以及全球领先的氢能实力。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此外,作为连续五届参展的进博会“老友”,现代汽车集团不仅连续第四年再次成为参展面积最大的汽车品牌参展商,还正式入驻进博会首次设立的“参展商变投资商”五周年专区,全方位展示现代汽车集团参加进博会以来持续扎根中国、投资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果。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2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

  在产品方面,根据规划,NEXO中国版计划今年内正式在中国推出,该车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50km,一次充满氢燃料仅需5分钟。完美解决了电动车充电时间长和里程焦虑的问题。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3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升级,NEXO中国版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拥有120kW的最大功率和395Nm的最大扭矩,能够完美满足大家日常出行的用车需求。

  此外,由于氢燃料电池系统在工作中的排放物只有水,行驶中不仅实现真正的零碳排放,还能过滤并除去99.9%的可吸入颗粒物,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细小粉尘,达到净化周边空气的效果。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4

  同台亮相的XCIENT Fuel Cell是现代汽车集团研发的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搭载了由2个氢燃料电池组组成的180kW级燃料电池系统,续航里程可达400km,已经在瑞士、德国、美国等市场商业化部署。截至目前,XCIENT Fuel Cell在全球累计行驶里程已超500万公里。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5

  在商用车领域,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商用车,已经获得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目前正在积极探讨本地生产计划。就在进博会开幕后的第四天,现代汽车集团和中金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金资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针对中国商用车市场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需求,充分发挥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资源,携手布局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也将实现从展品到商品的转变。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6

  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实现了从参展商到投资商的转型。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即将竣工投产,届时将建设成为占地20.2万平方米,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总投资金额达85亿人民币。“HTWO广州”基地投产后将面向中国市场的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以商用车为主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7

  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前景,现代汽车集团是唯一做出行动的跨国车企。目前在国内,氢能产业已经写入“十四五”规划,不少机构认为,氢能产业发展在国内将迎来黄金十年。同时,氢能的发展将会成为我国能源转型的关键补充。氢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站、氢燃料电池应用等。预计到2050年,氢能年经济产值将超过10万亿元。

  在进博会开幕前夕,现代汽车集团还依托“HTWO广州”,与中国氢能领域相关合作伙伴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通过联合建立氢能合资公司,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开展氢能智慧服务示范运营等行动持续构建氢能生态,助力中国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品变商品 参展商变投资商 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实现氢能领跑_fororder_image008

  现代汽车集团实现氢能领跑

  从产品端来看,现代汽车集团已有将氢能系统打造成为覆盖多品类、多场景的通用架构。对于全球汽车产业而言,现代汽车集团将燃油车时代的平台化理念,再次通过氢燃料电池的结构落地,并将扩展性再次提升。

  对比而言,在很多车企尚未推出全新电动化架构的时候,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将氢能架构的蓝图逐一实现。

  从现代汽车集团进博会上带来的最新氢燃料电池技术和未来氢能移动出行产品可以看出,无论是在技术研发的深度还是产品应用领域的广度,现代汽车集团对于“氢能”都有着更透彻地理解和更前瞻的预判。

  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布局方面拥有技术储备、乘商并举、战略规划、再加上政策利好。在这些因素的多重叠加下,现代汽车集团不仅在引领汽车能源产业的变革转型,更对中国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交出了一份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现代汽车 供图)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召开。氢能新产品、新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场景不断涌现,汽车相关企业带来了燃料电池、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不少企业已在探索在液氢、加氢站等方面与中国市场的合作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