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

2022-09-30 15:55: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9月28日,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举行东风猛士2022民品新品发布会,宣布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起售价为67.88万元。主要包含单排、双排、中顶厢式和低顶厢式车型,并且匹配手动和自动两款变速箱,将东风猛士军车积累的自主体系优势,充分结合民用市场特点,为应急处突、野外作业等领域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_fororder_image001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的车头整体设计与军用版东风猛士基本保持一致,方正的造型看上硬派十足。车头上方机盖部分采用一体式设计,整体较为宽大,位于两侧地圆形透镜前大灯造型简洁,便于损坏后快速更换,这样的设计也符合军用版车型的设计理念,前中网内部镀铬饰条嵌有东风logo和猛士两个汉字,也是车头最为精致的地方。下方的黑色保险杠与车身底盘相连接,并且预装了绞盘,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此次上市的单排、双排越野载货车型,分别满足2-4人的载客需求与2吨到2.5吨的载货需求;厢式越野车型有低顶、高顶两种车型,可满足4-6人的载客需求与0.3吨到1.8吨的载货需求。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由于受到宽体车身的影响,车内部功能操作区域采用偏向驾驶员设计,操作更加方便。内饰也进行了舒适化升级,包含中控台上方加入一个液晶显示屏,并且在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位置加入银色饰板进行装饰,看上去更加精致。新车还配备自动空调,电动车窗升降,皮质座椅等舒适性配置。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基于成熟的东风猛士200马力平台打造,充分继承了东风猛士军车卓越的越野机动性和良好的改装适应性,动力方面,搭载东风康明斯4.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提供143kw、最大扭矩600N·m的动力输出,最高车速达到120km/h;搭配门式桥、大行程双横臂独立悬架、大尺寸宽断面军用越野轮胎、中央充放气系统,可跨越高400mm道路障碍、通过宽700mm的壕沟;当遭遇极端恶劣洪涝灾害时,加装涉水喉,可实现1.2米深的长时涉水和1.5米深的短时涉水。此外,新车采用军用底盘设计,稳定性更加出色,辅以75L+50L大容量主副双油箱,可实现900km的超长续航,既可驰骋于零下41℃的雪域边疆,也可扬尘于55℃的大漠戈壁,轻松应对各种恶劣环境。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自动挡单双排及厢式产品,还拥有多元化的改装能力,具备2000公斤的高承载力,其前后轴可承受2400公斤与3600公斤的载荷;单排车型改装长度为2.5米,双排车型改装长度为1.5米,厢式车型改装容积为5065升;强悍的功能配置,使其具备了差异化、多元化的改装特性,可实现多样化特种装备的集成搭载。

硬汉座驾 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_fororder_image005

  目前,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部分车型应用包涵抢险救援车、通讯指挥车、勤务保障车、全地形救护车、防弹运输车等十余种,满足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急救中心、电力电网、石油物探等部门单位的使用需求。(东风猛士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