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7座纯电MPV 海马7X-E正式上市

2022-09-29 16:00: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9月28日,海马7X-E 在海口正式上市。新车共三款车型,售价21.98-25.98万元。海马7X-E是海马7X的电动版,定位7座MPV。电量30%充至80%仅需27分钟,满电续航里程510km。这也是海马汽车向智能电动化转型的一款关键车型。

7座纯电MPV 海马7X-E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7座纯电MPV 海马7X-E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海马7X-E 基于燃油版车型海马7X 打造而来,整体造型运用了 “游艇主题”和海洋元素。新车采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强调了新能源身份。车灯采用灯塔式设计,将海洋元素体现到每个细节中。在车身颜色上,海马7X-E从大海和蓝天中汲取灵感,为用户提供沙滩白、波光银、礁石灰、晴空蓝、深海蓝5种颜色。车身侧面,海马7X-E延续了海马7X上的游艇灵感,采用上下双腰线设计,勾勒出穿浪线型腰线。同时还借鉴游艇式浮舱顶设计,打造出“飞桥式悬浮车顶”。虽然是MPV车型,但造型上有跨界的感觉。海马7X-E的长宽高分别为4815mm/1874mm/1720mm,轴距2860mm。

  海马7X-E配有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则采用了12.3英寸双联屏设计。车内采用2+2+3的7座布局,二排过道宽敞,三排轻松三人坐。同时,座椅可实现一排靠背放平、一二排连体变沙发,以及二三排纯平放倒变旅居双人床等多种功能布置,让座舱内的布局灵活多变。其行李舱空间进深420mm,满员状态下也可以放下2个24寸和1个20寸行李箱。

7座纯电MPV 海马7X-E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配置方面,擎AI3.0智能语音系统、蓝牙钥匙、远程遥控、车家互控、电动背门、预约充电、全景天窗,还有儿童被锁提醒、儿童监护影像系统、儿童锁一键控制等配置将搭载在中配及以上车型。高配旗舰型则在智能驾驶方面全面提升,将配备跟百度联合开发的记忆泊车系统,可以实现 APA 自动泊车 +RPA 遥控泊车 +HAVP 记忆泊车辅助驾驶功能。同时具有I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海马7X-E还具备220V汽车对外供电,最大功率3.3kw,可支持户外露营、小冰箱、供电等户外所需。

  海马7X-E采用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180Wh/kg,续航可达510km。同时,海马7X-E采用高效三合一扁线电驱系统,最高效率达97%,配合Ebooster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能量回收率达40%。海马7X-E电量30%充至80%仅需27分钟,满电慢充10小时。同时,四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雪地),可以满足不同人员驾驶乐趣及节能的需求。

7座纯电MPV 海马7X-E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海马7X-E的上市是海马汽车新能源战略的落地,也使其加速了在MPV领域的电动化智能化进程。从空间和配置上看,海马7X-E在公务车出行、租赁出行、网约出行等领域具备较强优势。(海马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