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

2022-09-29 16:05: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9月28日,雪铁龙发布新的企业品牌形象与标识,预示着这个百年品牌迎来一个锐意进取、激动人心、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随着新车标和企业形象的揭幕,雪铁龙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和使命加速向前推进。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标识

  新标识对雪铁龙品牌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André Citroën)最早采用的标识进行了重新演绎。原始标识灵感来自他创建的第一家生产人字形齿轮系统的金属加工公司。此后,家喻户晓、科技感十足的“双人字形”车标一直是雪铁龙品牌形象的核心。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标识

  造型优雅的新徽标将在9月底随一款意义重大的雪铁龙家用概念车首次亮相,标志着雪铁龙品牌的转变与演化。自2023年年中起,新标的不同版本将逐步应用在雪铁龙量产车和概念车上。这个外观醒目、视觉强化的竖向椭圆形将在设计语言方面引入一个新的方向,其中引人注目的徽标将成为所有雪铁龙车型中一个辨识度极高的标志性元素。除了新标之外,雪铁龙还推出了全新企业品牌形象方案和全新品牌口号“Nothing Moves Us Like Citroën”(没有什么比雪铁龙更能打动我们)。

  新品牌形象的核心是雪铁龙世界闻名的“双人字形”标志的演化,这是雪铁龙品牌1919年创立以来标识的第十次重大更新:人字形更宽、更醒目,而竖向的椭圆边框更柔和,二者形成强烈反差。这个外观醒目、视觉强化的竖向椭圆形将在产品设计语言方面引入一个新的方向,其中引人注目的徽标将成为所有雪铁龙车型中一个辨识度极高的标志性元素。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_fororder_image003

历代雪铁龙标识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标识

  除了全新竖向椭圆形标识,雪铁龙还启动一个全面企业形象方案,进一步表明雪铁龙正在加快兑现其承诺,即制造所有人都买得起的电动汽车,并扩展其核心DNA,全面覆盖可负担性、锐意创新性和用户福祉。雪铁龙革命性的新品牌标识和企业形象,结合品牌口号“Nothing Moves Us Like Citroën”,突出了品牌在未来可负担的出行解决方案和无忧用户服务方面即将进行的变革。       

加速前进 雪铁龙品牌形象&标识焕新_fororder_image005

  雪铁龙营销与传播总监Laurent Barria指出:“雪铁龙既忠实于品牌DNA,也在发生巨大的变革。我们的使命始终是打造更有利普及电动出行的大胆解决方案,但我们总是以与众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雪铁龙是独树一帜的出行品牌。我们通过用户与雪铁龙汽车的相互陪伴,将车内的康乐体验扩展到车外。从我们打造的创新汽车到我们提供的包容性、负责任的服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需要有革命性的思维方式。要求我们通过独特的方式去表达和表现。这正是我们今天承诺要做的。”(东风雪铁龙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