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

2022-09-23 11:35: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山川湖海,精致露营就成了现实生活中最时髦的事,那种抵达时直面自然轻松安逸的心境,更需要一台并不随波逐流的纯电SUV带我们离开喧嚣,去饱览沿途的美丽风景,呼吸自由空气,享受蓝天白云和璀璨星光。

  在秋意正浓的9月,开着上汽奥迪Q5 e-tron在风景如画的湖州安吉,体验一程浪漫又惬意的轻露营试驾之旅。这台奥迪全球首款“Roadjet 陆地专机”车型与“Outdoor Living”休闲方式完美融合,不仅给人一种无拘无束的豪华感、平衡感和舒适感,也让这场跋山涉水的旅程,并非苦行僧似的远行。从浙北峡谷到松林湖营地,奥迪Q5 e-tron让人没有后顾之忧的在满目苍翠中享受到“大隐于市”的自在。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精致露营的绝美搭档

  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让人们更加需要一个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空间,作为上汽奥迪首款电动车型,同时也是奥迪首款专属于中国市场的豪华纯电平台SUV,智能化、年轻化、定制化、情感化成为了奥迪Q5 e-tron的设计标签,在保持高质感豪华的前提下,从外到内表达出与众不同的全新生活美学体验,与车相伴的时光也能舒享放松。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2

  奥迪Q5 e-tron第一眼看去就会给人留下时尚动感的印象,专属六边形一体式格栅,随处可见的e-tron标识,彰显出与众不同的豪华纯电血统。机甲套装和锦衣套装两种造型设计风格,满足了个性化审美需求。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3

  特别限量发售的Edition one先行版,在机甲套装的基础上增加特别外观设计,奥迪四环Logo的黑化处理更酷炫,专属限定大圣红Catalunya Red车身颜色令人过目不忘。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4

  以往奥迪的大灯设计通常上方是近光灯和远光灯,下方为日间行车灯。而Q5 e-tron创新性地把它们的位置互换,熏黑效果的下半部分隐藏了近光灯和矩阵 LED 远光灯的单元;上半部分形成为长亮的日间行车灯,让车看起来仿佛是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同级别唯一的“定制化数字可变”日间行车灯,支持四种自选显示效果,可以通过MMI触摸交互系统在四种效果之间切换,每一种显示效果都有自己的独特视觉效果,科技乐趣满满。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5

  得益于MEB平台,以超大轴距2965mm为基础,奥迪Q5 e-tron拥有媲美全尺寸SUV的宽敞空间。前后三排布局和6/7座灵活布局的搭配,不论是坐进前排还是后排,都能体验到宽敞、舒适。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6

  另外,Q5 e-tron装载能力使露营体验更加丰富,六座版本行李厢最大容积可拓展至1825L,七座版本则最大可拓展至1773L,各类旅行用具都不在话下,是精致露营绝佳搭档。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7

  在高度定制化前提下,奥迪Q5 e-tron还提供了8种炫彩外观颜色、9种座椅内饰色,以及不同规格的造型轮毂、饰板,自由组合,尽显个性,专门考量了中国用户的需求,打造出品质感十足的移动私享空间。

  中控台中央的 11.6英寸MMI 触摸显示屏,具有1280x480的高分辨率。MMI触摸显示屏拥有最新的奥迪connect系统,包含车载微信等腾讯生态服务以及奥迪专属个性化账号,功能更为强大。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8

  触控中控屏下方,全新设计的操作面板自中控台延伸而出,具有挡位选择、启动/停止、驾驶模式等功能选项。中央扶手区域在两个水杯架前方优化出内嵌式储物格,进一步增大储物空间。

  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纯电动SUV选择中,奥迪Q5 e-tron以其特有的高端与务实设计,赋能都市人群关于家与生活的丰富思考和表达,以及纵情于山水之间的品质追求。

  原汁原味的自在随行

  对于驾驶奥迪Q5 e-tron来说,出行远游不再是纯电动SUV的奢侈之事。在实际续航、驾控及智能等方面,Q5 e-tron同样表现十分杰出,为精致露营之旅提供了极大的优势。

  茫茫竹海,山水环绕,这趟试驾体验全程178km,首当其冲的是离不开奥迪Q5 e-tron真实的续航保障。50 e-tron quattro版本配置前后双电机电控quattro,天气不是很热,空调只开了半程,途径环山公路、国道、省道、城乡道路等多场景路况,剩余续航预期都比较精准。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09

  Q5 e-tron一上手就给人一种强烈的“奥迪感”,驾驶感受和燃油车区别不大,一样的平顺、舒适,开起来很容易上手,由于搭载了奥迪最新的电动quattro技术,相比燃油车的四驱技术,它的响应更快,这是因为不需要连接机械差速器,电动quattro仅需30毫秒即可完成四驱的动力分配。它的动力分配也更加精确,驾驶过程中检测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之前就会介入工作,从而将驱动力到向外侧,让车辆进入弯道时可以精准地跟随转向角,明显提升了安全性和操控极限。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10

  在沿途蜿蜒曲折、上下盘旋的山路上,奥迪Q5 e-tron都经受住了操控性与稳定性的严格考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即使在迂回曲折的多弯路段也游刃有余。

  体验更好的是,奥迪Q5 e-tron的动能回收可以设定为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三档),自动模式类似其他品牌车型的轻能量回收等级,中低速时松开电门,几乎察觉不到。而手动三档模式动能回收调节,则避免了强制动能回收带来的容易晕、容易累的槽点,即便是调到第三档,也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11

  得益于优秀的NVH表现,Q5 e-tron 全车使用50处声学静音优化,全系前侧窗都采用静音夹层玻璃,在静谧的驾乘空间得以沉浸式享受车窗外的风光。

  长途旅程难免容易疲惫,这就需要智能驾驶辅助科技适当减压。奥迪Q5 e-tron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全系标配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集成了30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及装备,进一步了提升驾驶安全性。车载微信、导航选择、在线娱乐等多项智能化配置的搭载,也让旅途不无乐趣。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12

  Q5 e-tron延续了奥迪品牌一直以来的百年豪华精髓,驾控性能体现出前沿的技术结晶,称得上是精致露营的“原生同伴”,给予户外出行生活全方位支持。

精致露营的绝佳搭档 上汽奥迪Q5 e-tron体验之旅_fororder_image013

  抵达藏于自然山水间的松林湖露营地,在一片环湖的松树林中支起帐篷,回归自然与纯粹,奥迪Q5 e-tron仿佛也与我们一起停驻在慢时光里,它像是一个纯电动专业玩伴,赋予每一次旅途的自由与奢侈,在精致露营的装备清单中,奥迪Q5 e-tron会成为一个别致选项。(文:杨晓红 图:上汽奥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