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皓极、奕炫MAX吸睛东博会有望拓展RCEP市场

2022-09-20 14:5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为期四天(9月16—19日)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东风公司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代表企业入选央企展区,以集团整体形象整合旗下商用车、乘用车、农机、零部件等产品协同参展,同步设置室内、室外展台,展出了包括东风风神皓极、奕炫MAX在内的9款整车、4套关键总成、两台农机和70余种零部件产品,面向东盟市场全方位展示了东风科技创新“跃迁”行动技术成果。

皓极、奕炫MAX吸睛东博会有望拓展RCEP市场_fororder_image001

东风风神皓极、奕炫MAX列于东博会东风公司室内展台显著位置

  今年是RCEP生效和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为利用东博会契机,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经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遴选的一批技术实力较强、对外合作较多的央企,首次在东博会上设置联合展区。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等领导赴东风展台调研。彭华岗参观了东风风神皓极、奕炫MAX等展品,重点关注东风在自主研发技术上取得的突破成果,希望东风尽快把研发成果转化为热销产品,在东盟乃至全球市场创造更多佳绩。

皓极、奕炫MAX吸睛东博会有望拓展RCEP市场_fororder_image002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一行参观东风展台

  东风公司在开幕式当天面向海外市场客户举办了新品推介会,吸引了波兰、巴基斯坦、巴拿马等国驻华使节,印尼、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各国客商,辽宁省、湖北省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相关领导,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交集团、中国建筑等央企领导和国内外媒体记者参观。东盟客户重点了解了东风风神皓极、奕炫MAX等产品。

皓极、奕炫MAX吸睛东博会有望拓展RCEP市场_fororder_image003

东风风神工作人员向参展客户介绍风神产品

  皓极是东风风神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高端混动SUV,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马赫动力总成,让皓极的起步加速响应时间仅为0.15秒,动力超越同级2.0T车型,油耗还省一半,发动机燃油热效率高达41.07%且具有混合动力、氢能等良好的多平台扩展能力,可覆盖HEV、PHEV、REV等车型的动力需求,广受客户欢迎,被喻为“奋斗者的引擎”。

  全新设计的东风风神奕炫MAX拥有同级最宽车身,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T马赫动力与7DCT300变速箱黄金动力总成,动力充沛、油耗低,安全、舒适、智能化程度高。充分体现了东风汽车“五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科技最新成果。

  近年来,东风集团积极响应“走出去”国家战略,产品销往包括东盟各国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并与10多家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全球合作和协同,今年1-8月,东风汽车实现了汽车出口同比增长,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其中东风风神凭借优越的产品力,海外销量提前完成全年出口挑战目标。全新AX7马赫版、奕炫MAX等车型也已经陆续高质量投放海外市场,其他多个车型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东风风神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