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

2022-09-16 15:27: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红旗HS5 2022款改款2.0T智联旗领版售价为22.68万元,大众途观L 2023款 330TSI自动两驱智享版售价为23.08万元,魏牌摩卡2021款2.0T两驱NOH智慧领航版售价为22.88万元,三款车均为中型SUV,价位也比较接近,那么哪款车值得入手呢?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红旗HS5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2

大众途观L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3

魏牌摩卡

  相同的定位 不同的外观风格

  中型SUV空间更大,配置更高,价格适宜,适合作为家庭的第二款车。家庭用户的审美和需求五花八门,因此三款车在外观上也各有侧重。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4

  红旗HS5面对的是认可红旗品牌、相信国产高端品质的用户,在外观上追求庄重大气。这款车采用红旗家族化的直瀑式中网,雾灯区域采用比较灵动的设计,发动机引擎盖上的扁平化红旗LOGO更是国产车中少有的身份标识。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5

  途观L采用大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嘴式前包围是这一代大众车型的典型特征,同时这款车还保留了横向镀铬装饰条组成的中网。途观L的设计风格属于老少皆宜的水平,在消费者中的接受度比较高。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6

  魏牌摩卡的外观是三款车中最年轻化的,采用大尺寸多边形中网,内部则通过密集的雨滴状结构进行填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既能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有着比较强的气势。

  都是中型SUV 谁更货真价实

  中型SUV与紧凑型SUV的主要区别就是内部空间,空间上的区别直接影响到了用户的用车体验。目前对于中型SUV并没有明确的划分标准,因此这三款以中型SUV自居的车型,在内部空间上还存在较大区别。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7

  红旗HS5的车身长度为4760mm,客观来说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领先,不过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870mm,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红旗品牌给不少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就是大气,宽敞的内部空间显然是个加分项。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8

  了解大众的消费者都知道,它经常对旗下SUV车型进行“越级”宣传,大众途观L的车身长度仅为4733mm,轴距也只有2791mm,是三款车中尺寸最小的。除此之外,这款车的车身宽仅为1839mm,与另外两款车相比差距相当明显。无论是空间还是配置,这款车与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比稍逊一筹。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09

  魏牌摩卡的车身长度为4875mm,是三款车中最优秀的,比红旗HS5长了115mm,不过它的轴距只有2915mm,比红旗HS5只长了35mm,空间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这款车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960mm,带来了更宽敞的横向乘坐空间。

  低价高配 还是高价低配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0

红旗内饰

  红旗HS5采用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手法,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泊车入位等各种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无钥匙启动、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数字显示、手机前排无线充电、主副驾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4G网络、OTA升级等各种高端配置。在同级别的豪华车型中,红旗HS5属于性价比最高的标准。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1

途观L内饰

  大众途观L的配置比红旗HS5少了不少,这款车在一些基础性的功能和配置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但缺少了OTA升级、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高端配置,同时还缺少了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驾驶辅助功能,整体上达不到L2级别。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途观L显然没有什么优势。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2

摩卡内饰

  魏牌摩卡在高端配置方面甚至比红旗HS5更有优势。这款车提供了自动泊车入位、透明底盘、悬架软硬调节、内置行车记录仪、ETC装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按摩、面部识别等高端配置,均为另外两款车所不具备。

  全部采用2.0T发动机 动力性能区别不大

  这三款车均搭载2.0T发动机,动力上有比较小的差别,但是都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3

红旗HS5

  红旗HS5搭载2.0T+6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40N·m,动力表现相当不错。这款车上市以来一直都是红旗销量的顶梁柱,动力性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6AT变速箱在豪车中颇显另类,下一次全新换代时,这个短板有望被补上。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4

途观L

  大众途观L搭载2.0T+7DCT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动力性能与红旗HS5差别不大。发动机、变速箱这种三大件方面,合资车一向都更受信赖。因此在价格差别不大的情况下,途观L的动力性能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红旗HS5 大众途观L 魏牌摩卡 三款中型SUV怎么选?_fororder_image015

摩卡

  魏牌摩卡则搭载2.0T+9AT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57kW,最大扭矩达到328N·m,与另外两款车差别不大。但这款车只需要加92号汽油,用车成本比较低,同时它的透明底盘以及可变悬架功能也带来了更优质的驾乘体验。

  三款车价格和定位都比较接近,都有月销万辆的实力,但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作为普通消费者,应该多加甄别,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