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

2022-09-14 16:06: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中大型SUV是不少消费者置换新车的首选。该级别的车型不仅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还有更高的车型品质。对于换车的朋友而言,当然秉承着“买新不买旧”的购车理念。近期上市的中大型SUV,看看能否成为购车选项中的一员。

  一汽-大众 揽巡

  一汽-大众SUV车型仅用四年时间,便已实现SUV销量百万辆的突破,这离不开其SUV车型的战略布局。 继揽境、探岳、探歌等车型后,一汽-大众于近期又推出全新SUV车型揽巡。 该车采用大五座布局,处于探岳和揽境之间。 如此定位,显然是奔着对手本田UR-V/冠道而来,对于计划购买本田UR-V/冠道的朋友,揽巡也许是个不错的新选项。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揽巡外观采用硬朗的设计风格,配合近2米的车宽,显得整体比较健硕,对于注重车型气场的朋友而言,有着相当大吸引力。虽然外形魁梧,但揽巡的内饰却非常精致和富有科技感,中控双联屏的设计充满ID.的味道,造型小巧的电子换挡机构也是大众车型最新的设计。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要求。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2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3

  虽然和揽境是同一级别,但目前揽巡仅提供2.0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选项,前者最大功率220马力,后者为186马力,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上汽奥迪Q6

  继A7L和Q5 e-tron后,上汽奥迪的第三款车型Q6也终于落地,并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45.96-63.06万元。虽然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但上汽奥迪Q6的造型依旧是由德国设计团队操刀,为了体现产品特性,还在麒麟中汲取了设计元素,令整体看起来更具特点。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4

  奥迪Q6的外形与熟悉的Q5、Q7车型有着一定差别,采用了贯穿式头灯组、更为扁平化的多边形前中网、贯穿式尾灯组等,这些元素在Q2、Q3、Q5、Q7等奥迪SUV车型上都没有出现过,算是一种创新。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5

  奥迪Q6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99mm/2014mm/1784mm,轴距为2980mm,轴距数据与上面提到的揽巡及同级揽境、途昂车型一致。新车提供6座版和7座版车型可选。奥迪Q6共提供最大功率231马力/265马力的2.0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299马力的2.5T发动机的动力选项可选,三款动力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北汽越野BJ60

  长城汽车坦克500的一炮而红,着实令不少对手看红了眼,这当中就包括了北汽越野,因此其推出了同样定位于中大型SUV的BJ60车型,希望以此与坦克500在硬派越野赛场上“掰手腕”。不过,相较坦克500的“高端”定位,BJ60在定价上却比较克制,指导售价区间为23.98-28.98万元,相对亲民。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6

  BJ60将品牌标志性的五孔中网设计与前格栅、大灯组融合,看起来更显整体性。新车侧面轮廓较为规整,属于标准的越野车形态,凸显硬派气质之余更能保证车内乘坐空间。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 5040mm/1955mm/1925mm,轴距为2820mm,轴距尺寸在同级中不占优,但有着更好的通过性。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7

  BJ60搭载2.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匹配8AT变速箱,提供分时四驱系统,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同时配备ATS全地形模式、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总容量达到120L的主副油箱、可放大2.54倍扭矩的分动箱。关于越野的硬件配置,BJ60基本都给配齐了,对于看重越野性能的朋友而言,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福特探险者

  说到硬核实力,就不得不提起福特探险者,频繁在影视剧中出现的美国警察配备车,大部分采用的都是探险者车型,可见车型之威猛。目前这一代的探险者车型于2020年引入国内,为了更好适应国内市场发展,福特对其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推出了中期改款版本。新款车型已于近日上市,指导售价区间为30.98-39.98万元。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8

  新款探险者有着不小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车头部分,老款车型上的六边形带横向镀铬饰条的前中网被换装成尺寸更大,更为简约圆润的设计。并且大灯组、尾灯、轮圈等细节都做出了相应的改变,令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时尚。但要论变化最大的还数内饰造型,新车以一款27英寸的中控联屏取代原来竖向布置的中控屏幕,看起来会更具科技感。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09

买车先别急 看看这几款刚上新的中大型SUV再决定_fororder_image010

  新款探险者依旧搭载2.3T发动机+10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采用纵置后驱布局。外观更精致、内饰更科技、动态表现依旧出众,这正是新款探险者的优势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