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

2022-09-05 17:13: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根据CleanTechnica最新发布的数据,全球新能源汽车今年7月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61%,达到77.8万辆,取得第三季度的开门红,预计9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首次突破100万辆的新纪录时刻。

  7月全球新能源汽车占到了总体汽车销量14%的份额,其中纯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为10%,销量同比增长7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受欧洲市场下滑影响,仅增长36%,如果把中国市场的销量排除在外,那么全球PHEV销量则是同比下跌20%,这已是连续第五个月下滑,PHEV的市场巅峰时刻可能正在消逝。

  今年1-7月,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92.8万辆,整体市场份额保持在12%,汽车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比为8.9%。

  全球2022年7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TOP20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_fororder_1-

数据:cleantechnica

  在7月份的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上,比亚迪宋家族(包括EV和PHEV)首次问鼎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桂冠,当月销售37784辆新车,主要得益于宋DM系列车型销量创出新高,达到32367辆。

  五菱宏光MINIEV有所放缓,以37129辆排名第二。

  比亚迪秦家族以突破3万辆的成绩上升到第三位,DM和纯电的销量在7月均创下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8838辆(PHEV)和11277辆(BEV)。这款中型轿车仍然没有受到来自驱逐舰05和海豹的内部竞争影响。

  通常特斯拉在每个季度第一个月的销量往往不是很高,但对于Model Y来说,7月的成绩已经创下了季度首月的最高交付纪录,位列榜单第四位。

  从第五到第七名均被比亚迪包揽,汉家族的销量超过25000辆,其中DM车型销量创新高至15543辆。比亚迪海豚也取得了史上最好成绩20546辆,从6月的第11名一跃至第六。比亚迪元PLUS连续第6个月创下新高,7月销售了19295辆。

  除了进入前十名的五款车型外,如果再加上位列第11名的唐家族和排在第21名的驱逐舰05,比亚迪共有7款车型入选7月全球畅销新能源车型榜单,占据了三分之一,其全明星阵容实现了不同尺寸多品类车型的持续领先。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_fororder_image001

  排名第八位的大众ID.4在欧洲的强劲表现和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业绩,连续两个月创新高,销量达到19035辆。下一步,只等美国量产,以巩固大众汽车的全球市场地位。

  广汽埃安Aion Y销量达到12530辆,再创新纪录,重返前十。而埃安Aion V也取得了不错成绩,交付5028辆。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_fororder_image002

  福特Mustang Mach-E终于迎来了实力小爆发,7月销量达到9424辆,如果中国产能快速提升,月销量有望突破万辆。大众ID.3也进入月度销量前20榜单,排名第18,这要归功于欧洲和中国的产能增长。而东风风神E系列则凭借7583辆的成绩首次进入前20。

  从榜单中不难发现,中国传统 OEM 感受到了本土初创公司的压力而加速转向电动化。而这一新趋势最显着的迹象是,吉利汽车正在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其实在前20名之外,已经有 3款吉利旗下车型获得了最好成绩:几何A达到5286辆,几何E交付5171辆,帝豪雷神Hi·X超级电混注册了5586 辆,豪华车型极氪001也取得了5022辆的新记录表现。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_fororder_image003

  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ONE以10422辆排名第13,哪吒V交付7643辆,位列第19名。在第20名之外,还有哪吒U、零跑C11、T03虎视眈眈,这两家后起之秀近期都发布了全新纯电轿车,扩大产品阵容。

  全球2022年7月车企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TOP20

全球7月新能源车销量排行TOP 20:比亚迪宋首次问鼎冠军_fororder_5-

数据:cleantechnica

  从各大车企旗下新能源车总销量看,比亚迪品牌以超过16万辆的成绩蝉联7月销量总冠军,当月以较大优势击败了特斯拉。二者的竞争将在第三季度末再掀高潮。8月以来,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出海步伐加快,相继宣布进军日本、德国、瑞典、泰国市场,今年秋季将面向欧洲市场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

  大众汽车品牌旗下新能源销量总计达到46400辆,超过了上汽通用五菱,排名第三。广汽集团的销量创出新高,在25094辆新车中,埃安成为重要推力。

  虽然吉利汽车旗下没有单一车型进入TOP 20车型榜单,但是吉利当月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却刷新纪录,排名从6月的第12名上升至第6名,预计后续单月销量将很快突破3万辆。

  排名第七位的奇瑞,从小蚂蚁和QQ冰淇淋组合中获利。归功于风神E系列和其他产品线,东风汽车上升至第九名。排在第13 的长安汽车,现在开始受益于新品Lumin的产量提升,7月销售3100辆。

  凭借T03和C11两款车型的强劲表现,零跑汽车销量达到12044辆,进入前20。

  从车企市场占有率来看,今年1-7月,比亚迪销量超过80万辆,远远超出特斯拉,市场份额上涨至16.2%,而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则下跌了1.1个百分点。出乎意料的是,大众汽车集团超过了上汽集团,二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3%和8.1%。吉利-沃尔沃以5.6%的份额保持在第5位,而现代-起亚则以5.4%的市占率超过Stellantis集团,升至第6名。(文:杨晓红 图:车企官图、数据:cleantechnica.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