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以层层试炼打造高标准高品质

2022-09-01 16:16: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从素有“汽车城”美誉的长春市区出发,向着西北方向一路行驶70公里,将来到另一个充满着汽车速度与激情的地方,这里就是农安县巴吉垒镇。一汽-大众占地600万平方米、设施完善的汽车试验场正坐落于此。各种严苛的测试环境下,这里每天上演着一汽-大众对性能的不懈探索、对安全的极致追求。

  功能齐备 跻身亚洲最大综合性汽车试验场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于2015年正式开工,总投资达17.5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达60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场,囊括了八大功能区,包括耐久强化试验区、耐久交变试验区、气囊误作用试验区、动态广场、综合性能试验区、高速环道等,内部道路总里程超过60公里,具备全系列整车开发试验能力。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以层层试炼打造高标准高品质_fororder_image001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占地60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场,囊括了八大功能区

  一汽-大众任何一款车型投放市场前,都需要在试验场经历汇集了世界上最恶劣路况的各种场景的测试。该过程通过模拟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每一种驾驶路况,验证了车辆在特殊工况下的可靠性与稳定性,确保交给用户的每一款产品都安全可靠。

  除了提升整车试验和研发水平,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也可以从根本上消除因试验能力不足造成的开发的瓶颈,进而保证重要车型项目试验进度、材料成本和研发质量,满足一汽-大众及产业链合作方更大规模生产和销售的需求,进而全面提升产业整体运营品质。

  层层历练 以严苛试验打造更高标准

  在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的八大核心功能区中,耐久强化试验区道路总长2.4公里,包含16种路况,可针对产品进行8000公里整车耐久强化试验,相当于用户在公开路面行驶30万公里,充分考察整车结构件、底盘件和车身件在极端条件下的功能可靠性。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以层层试炼打造高标准高品质_fororder_image002

气囊误操作试验区,包含13个特殊模块,可模拟实现96种的恶劣行驶工况,专项考察安全气囊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动态广场试验区,直径300米,并拥有三条长度超过400米的加速路,用于开展整车底盘性能测试、温度测量、整车动力性经济性测试等多项试验。

  综合性能试验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结合中国地貌筛选出了26种极具代表性的特殊试验路段,可完成多种整车及零部件性能试验,包括通过性试验、底盘滥用试验、整车噪音评价、动力总成运动包络试验、涉水试验、安全气囊滥用试验、制动系统试验、牵引力系统试验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性等。

  高速环道包含了3条车道,总长9.9公里,曲线段最大倾角可达48.8°,采用无缝摊铺技术,能够为车辆开发提供持续高速、变速行驶的场地条件。在高速环道行驶中,高环曲线段最大车速可达230公里每小时,巨大的离心力作用下,乘坐人连手臂都很难抬起,正是在这样的极限条件下充分考察车辆在持续高速行驶中的可靠性、稳定性。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以层层试炼打造高标准高品质_fororder_image004

高速环道为车辆开发提供了持续高速、变速行驶的场地条件,是对汽车可靠性、稳定性的严苛考验

  耐久交变试验区,总长30.76公里,包含6条试验路,覆盖27个特殊试验路段,例如起拱不平整路、粗糙沥青路、不规则坑洼路、海林格路、坡道丘等,通过开展10万公里耐久交变试验,考核整车尤其是动力总成和底盘系统的功能可靠性。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以层层试炼打造高标准高品质_fororder_image005

  以人为本 营造价值共创的文化土壤

  作为国内乘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31年来,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视人才为企业的宝贵财富和动力源泉,培育价值创造的文化土壤,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领先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也成为了新员工们领略公司技术实力的重要一站。

  8月29日至30日,一汽-大众2022年新入职的数百名员工,来到了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通过高速环道体验、耐久强化路段体验等环节,感受速度与激情,点燃新员工的产品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此次体验之前,新员工们已经进行了1个多月的S✦训练营,深入了解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价值文化。这一训练营总计持续2个多月,以企业文化为出发点,以员工体验为着力点,为新员工量身定制,符合新员工成长规律和新生代喜好的学习旅程,形式上契合新生代喜闻乐见的“闯关模式”,内容上融合新员工工作所需的“装备技能”,通过集中赋能、课题实践、体验活动和结业典礼等系列活动,实现新员工与一汽-大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公司转型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征程中,不断破局奋进。

  带领员工打造卓越技术,围绕产品设置严苛试炼,一汽-大众通过高标准汽车试验场的建设,为整车验证测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在不断追求更高品质、更高标准的同时,拉动地方就业300余人,带动地方经济每年约4000万元,积极推动长春市完成汽车生态产业链的建设。

  未来一汽-大众试验场还将继续推进第三期项目的建设,预计在2022年底落成,届时这里也将成为国内唯一的大众康采恩整车动态腐蚀试验场,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带给产业更领先的标准,带给用户更放心的产品,让汽车产业向着更加先进、安全、可靠的方向一路驰骋。(一汽-大众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