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SUV中国版获北京新能源牌照

2022-04-14 11:33: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SUV——NEXO中国版正式获得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这意味着现代首款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法上路。

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SUV中国版获北京新能源牌照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现代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

  2018年,现代汽车推出了NEXO,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专用燃料电池SUV车型。NEXO的设计是基于燃料电池概念车“FE”继承而来,搭载了诸多创新技术,成为全球首款在单一国家销量过万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氢燃料动力系统方面,NEXO搭载了一套135kW氢燃料电池系统(95kW来自氢燃料电池堆,40kW来自锂电池)和3个增强碳纤维缠绕塑料内胆储氢罐,储氢罐压力为700bar,总容积为156.6升,储氢重量为6.33kg。NEXO的动力系统拥有120 kW (161ps)的最大功率和395Nm的最大扭矩。

  现代氢燃料电池NEXO中国版在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续航里程达596公里,一般来说人们在工作日全天通勤距离在50公里以内,加氢一次基本可以满足两周使用。此外,NEXO中国版加满氢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相当于听一首歌的时间,完全没有补能的时间焦虑。

  在环保方面,NEXO中国版内饰采用环保材料,比如提取植物油制作的生物涂料、植物性人造皮革等装饰材料,兼具高档感及环保性。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仅排放水,不会排放任何污染物质,真正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还可过滤并除去99.9%可吸入颗粒物,可谓是一台大型的“空气净化器”。

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SUV中国版获北京新能源牌照_fororder_image002

  安全方面,NEXO的储氢罐采用碳纤维制造,强度比钢铁材质高10倍。此外,还采用缓冲碰撞力的装置以及长时间承受火焰的特殊涂覆技术。NEXO是全球首个获得Euro NCAP最高评级五星评级的燃料电池车,并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车辆碰撞测试中获最高等级“TSP+(顶级之选)”称号。

  智能科技方面,NEXO配备有Hyundai SmartSense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前方防碰撞辅助(FCA)、车道防偏离辅助(LK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盲区防撞辅助(BCA)等主动安全功能,确保车辆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的主被动安全。此外,NEXO具有远程自动泊车功能,仅需智能遥控钥匙即可进行一键式自动泊车,车内配备有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按键式电子换挡杆、能量回收拨片等功能。

现代NEXO氢燃料电池SUV中国版获北京新能源牌照_fororder_image003

  据了解,现代汽车集团在华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与销售基地——“HTWO广州”将在今年下半年竣工并投产。以NEXO中国版和“HTWO广州”为起点,持续将最优的技术、最新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引入中国。

  3月23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首次明确了氢能将成为中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分别提出了截至2025年、2030年、2035年的三个阶段性发展目标。

  NEXO中国版将于今年正式在中国上市,参与到中国氢能示范项目中,未来将持续助力实现《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出的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5万辆的目标。NEXO中国版也将参与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车辆示范运行。(现代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