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丰田2019年销量达73.8万辆 亚洲龙、RAV4功不可没

2020-01-08 15:25: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这辞旧迎新的月份里,一汽丰田公布了自己2019年的销量成绩单。正处在换挡期的汽车市场,整体来说2019年全年产销依然是负增长的态势,整体跌幅达到了9%左右。而2019年一汽丰田总销量达73.8万辆,实现了同比增长2%,商场占有率也随之提升至3.5%,要高于2018年的3.2%市场占有率,其中亚洲龙、RAV4荣放的成绩最为亮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丰田2019年销量达73.8万辆 亚洲龙、RAV4功不可没

一汽丰田销量

  2.0L版本拉低准入门槛 轿车销量大幅度上扬

  具体到车型来看,一汽丰田在各细分车型以及级别方面均有尚佳的表现,在定位于B+级细分市场的亚洲龙累计销量为6.23万辆,由于亚洲龙是2019年3月份才正式上市,这一销量已经足够证明它的市场表现,得益于中国消费者对丰田品牌以及TNGA架构的认可,一汽丰田在9月份推出了2.0L版本的亚洲龙车型,起售价低于20万元的2.0L版本车型,进一步拉低了亚洲龙的准入门槛,在10月份时亚洲龙的单月销量已经达到了7970于辆,直逼八千辆大关,在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9000辆,一汽丰田亚洲龙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形成了全面增长的态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丰田2019年销量达73.8万辆 亚洲龙、RAV4功不可没

一汽丰田亚洲龙

  除了亚洲龙外,在轿车领域,一汽丰田的销量担当拉罗拉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2019年卡罗拉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57798辆,占到了一汽丰田总销量的48.5%,在8月中国市场迎来了第十二代卡罗拉,与此同时一汽丰田也迎来了新的增长点,从全新一代拉罗拉上市以后,单月销量一致攀升,截止至2019年12月份,单月销量更是突破了4万辆。全新一代卡罗拉增添了运动、智能、高安全性等特点,配置了最新一代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全车8气囊也成为标准配置,这些突出的配置优势使其卡罗拉的整体销量与雷凌拉开了明显差距。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丰田2019年销量达73.8万辆 亚洲龙、RAV4功不可没

第十二代卡罗拉

  RAV4荣放可圈可点 2020年将是该车销量的“增长期”

  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不仅卡罗拉表现出色,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一汽丰田RAV4荣放上市首月订单量便达到了34985辆,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2.6万辆,其中上市后的两个月11月与12月的单月销量均在1万辆往上,而12月的单月销量已经超过了1.5万辆。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凭借着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优势在动力、驾驶、乘坐上实现了大幅优化,车长与宽的尺寸增加的同时车身高度有所降低,从而整车的重心也有所降低,车辆重心的降低对驾驶者操控车辆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此可见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通过GA-K平台已经与亚洲龙、雷克萨斯 ES、雷克萨斯 RX 等车型在同一高度。由于考虑到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是10月份上市车型,预计2020年将正式迎来该车型的“增长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丰田2019年销量达73.8万辆 亚洲龙、RAV4功不可没

全新换代的RAV4荣放

  写在最后:

  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中国汽车市场正处在换挡期,在增速放缓的2019年中,一汽丰田有85%的经销商都处于盈利状态,从上述销量成绩来看,无论是亚洲龙还是RAV4荣放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保持着过硬的产品素质的同时,当然也少不了TNGA架构的加持。目前,一汽丰田的主销车型已经完成了TNGA化,像亚洲龙、卡罗拉以及RAV4荣放,均有混合动力车型,如今大多数的消费者更关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而丰田的混动技术绝对是世界领先,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更清洁更低碳的出行方式,这部分消费者自然也是丰田的潜在用户群体。预计到2020年,一汽丰田还将导入更多TNGA架构车型,TNGA车型将占据一汽丰田整体销量的90%。(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吴克明 )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