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Semi实车曝光 最高续航或达805km

2018-07-25 10:15:11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 编辑:韩俣

  近日,有海外媒体拍到了一组特斯拉Semi的实车照片。新车外观上看极具未来感,此外,这款拥有804km的纯电续航里程的卡车同时可承受最大36.2吨的载荷。

  特斯拉Semi拥有子弹头式的造型,作为纯电动卡车,它并不需要具备传统意义上的进气格栅。极其流畅的外形线条,使Semi的车身风阻系数仅有0.36Cd。据了解,Semi的最大载重能达到80000磅(约36.29吨),在空载状态下在0-96km/h的加速时间仅需5秒,最高时速约达105km/h,而在满载状态下,Semi的0-96km/h加速成绩则为20秒。

  每充电一次可以续航500英里(约805公里),每英里电量消耗小于2kWh,后桥安装4个独立电机。此外,特斯拉还专门研发了专用的“Megacharger”电动卡车充电站,在30分钟内即可为卡车充入400英里(约645公里)的续航电量。同时,Semi配备增强型无人驾驶系统和感应雷达,大大降低碰撞几率,中央驾驶台设计可提供最佳的视野以及操控体验。此外,Semi的低重心设计,可有效防止卡车侧翻。

  据特斯拉预计,Semi的805公里续航里程需要在2019年后对电池组进行改进方能实现,而马斯克也预计,Semi最终将通过成熟的无人驾驶系统,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先导地位。特斯拉还将对Semi的无人驾驶系统进行进一步的研发,最终打造一支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车队。

标签:智能车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