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手不能停 投3亿与爱信合资产变速箱

2018-04-27 13:56:54 |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 编辑:韩俣

  全球几乎都买完了一圈之后,吉利最近又看上了爱信,当然,这个巨头现在肯定买不起,吉利选择了和爱信成立合资子公司,一起研发变速箱,合资换技术,没毛病。

  根据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17亿美元,其中日本爱信AW株式会社将出资7020万美元,占有60%的股份,吉利罗佑(吉利控股子公司)将出资46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6亿),占有40%的股份。看得出来,吉利为了技术,姿态放得很低。

  合资公司成立的主要任务是制造和销售前轮驱动6档自动变速箱及相关零配件,预计2020年可实现量产。涉及产能约为每年40万台自动变速箱。

  吉利汽车表示,近年来,为应对日益严格的燃油消耗标准之监管要求,大型汽车制造商于产品中配备更为先进的高燃油效益的变速箱。随着对高效先进变速箱的需求日益增加,根据合资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将藉助订约双方于中国汽车变速箱及相关零配件制造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专业技术,从而确保未来对集团的稳定产品供应。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