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家用之选 试驾广汽丰田YARiS L致享

2017-08-07 11:05:5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陈晨

  三厢车对于中国人来说可以算是天生的喜爱,我估计这应该归功于古时的轿子吧,前后对称,总觉得这样的造型才能称得上轿车,三厢轿车的销量在中国一直占据大半壁江山,以至于很多两厢车型在进入中国后就开发本土化版本—三厢版。今天聊得这辆车就是由两厢致炫进化来的三厢YARiS L致享。

  关于致享的外观,其实大家还是很熟悉的,丰田全新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这种设计下的整体风格已经不再是那个稳重的丰田,而是更加运动更加大胆的线条搭配。致享的前脸设计与致炫基本是一致的,只是在配色上有所不同,相比致炫双拼的配色,致享的同色前脸会更加耐看。

  车身侧面的线条还是比较流畅的,前后匀称非常符合国人对于三厢车的概念,而且多幅的铝合金轮圈造型也很时尚,不过就是前通风盘后鼓刹的设计相比目前缺乏时代感。

  尾部的造型相对就比较简单了,与威驰基本一样,耐看度很高,走视觉实用路线。

  内饰方面,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致享与致炫保持一致,依然是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搭配层次分明的功能区设计。塑料感在这个价位上是不能避免的,不过致享在中控台上使用了假缝线,还是提升了一下档次的。我们这台试驾车是黑米拼色内饰,还有全黑内饰提供,更加易于打理。

  配置方面,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一键启动、自动启停、电动后视镜、真皮方向盘、天窗等配置,但全系没有中控大屏与倒车雷达以及一些舒适性配置,合资车型在软实力,也就是配置上总是要稍微吝啬一点。

  不过看不见的硬实力才是合资车型的精髓,像车辆驾驶操控相关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ABS、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这些项目的加持才使得致享的硬实力是过关的。

  接下也就要说一下致享的硬实力-驾驶感受,致享配备的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档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我们这次试驾的是1.5L+CVT车型。这台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07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这种数据在现在涡轮当道的时代确实显得有些不亮眼,不过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开起来才能感受出这台车的真面目。

  先下结论,这台致享开起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舒服。舒服的地方有三点:第一,初段油门略“沉”,没有一些小排量车激进的油门调教,这种不敏感的调教会让车开起来更加舒适,不会蹿车。第二,得益于CVT一贯的平顺优势,致享在加速过程中也是非常顺滑的,加速线性的感受会增加行驶品质感。第三:整车的隔音降噪水平还是很不错的,在城市道路行驶中,胎噪、风噪及外部噪音都被控制的很好。

  致享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感受还是很好的,转速都被控制在1500转左右,发动机应付城市超车及上坡还是游刃有余的,不过也限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体量,在高速路段时,天生的动力不足就表现出来了,超车就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而且高转速发动机的声音会很明显的进入驾驶舱。

  致享的底盘悬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属于这个价位的主流配置,对于路面的小颠簸过滤效果还是可以的,不过对于一些较大起伏的处理就会稍显逊色。驾驶起来的话整体底盘很整,对于形式品质感的提升还是有帮助的。

  最后说一下空间,这台车的定位就是家用,家用对于空间的需求还是很大的,这台车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表现都是不错的。

  储物空间上,相比致炫最大的变化就是后备箱,致享后备箱还是很平整的,纵深也比较大,储物装载能力很不错。

  档位附近有三个小储物格,可以放手机零钱钥匙等小东西,还是很方便的。中控台的右侧有一个杯架,驾驶员一侧有一个小抽屉式的储物格,也可以用作杯架。杯架后面就是空调出风口,夏天用来个饮料制冷还是很好的选择。

  总结:

  致享作为一款实用家用三厢车,在软实力上虽然较目前同价位很多国产车型稍微落后了一些,不过一台车真正的优势还是在于三大件的匹配上,这种硬实力上,名门出身的致享还是继承了丰田一贯的好开血统,驾驶的舒适性明显优于很多其他车型。在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市场,想拥有扎实底子、合理空间以及舒适的驾驶感受,那致享绝对可以排的上名次了。

标签:试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