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放首批网约车牌照 滴滴易到均不在其列

2017-06-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6月13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大众出行、神州专车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上海发放的首批网约车运营牌照,目前,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易到用车尚未获得牌照。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大众出行此次获得的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及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其线上服务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据了解,此前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易到用车已陆续在各地方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此次,全国性网约车平台神州专车在上海取得的为线下牌照,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易到用车均不在其列。

  按照上海市网约车新政要求,从事网约车运营需符合“沪人沪牌”要求,驾驶员需考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需转变营运性质登记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符合新政要求的车辆和人员从事网约车运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处罚。据记者了解,目前,滴滴在北京已停止向外地牌照车辆派单,上海市仍有外地牌照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