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吉利击败标致 将收购宝腾49%股份

2017-05-25 来源:环球网汽车 编辑:王强

  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击败竞争对手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从马来西亚DRB-Hicom手中购买宝腾汽车公司。

  消息称,吉利将收购宝腾公司49%的股权,而宝腾旗下有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DRB-Hicom发言人目前尚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宝腾由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hir Mohamad)于1983年建立,去年得到政府3.382亿美元(约人民币23.31亿元)的救助,前提是其要进行重整并寻求外国合作商。

  此次竞标者包括标致雪铁龙、雷诺和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CEO Carlos Tavares此前表示,收购宝腾将带来利润,但目前尚未做出回应。此前宝腾从国外汽车制造商引进汽车并在本地销售,但近年来汽车质量不断下降。该公司在马来西亚有两间工厂,年产量达40万辆,但目前生产力严重不足。

  早在2007年,宝腾就已开始寻找新的合作商,但当时政府拒绝外国公司,因此最终没有成功。吉利的此次投资将提高宝腾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并扩大其全球知名度。通过提供自主技术,吉利希望能提高宝腾在马来西亚、英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销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