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的不像硬派越野者 哈佛H9的中期改款都改了哪些?

2017-05-09 09:50:2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马辉

  如果用舒适来形容一款车,你肯定会首先想到一些行政级别的商务车,毕竟舒适才是对这种车型的终极追求。如果说越野车呢,而且还是那种真正能够越野而存在的硬派越野车,不是城市中形式的SUV,能够兼顾真正的舒适性和通过性的越野车我印象中至少要奔驰GL的级别了吧。但是百万级别的售价也会将大部分消费者挡在门外。

  如果是普通消费领域中,能够将两者兼顾到的车型,哈佛H9的表现还是比较让人惊喜的。虽然之前H9的销量相对于H6来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2016年全年只有11504辆,平均月销不足千辆。但是相对与一款20级别的非承载式的越野车来说,也还是不错的成绩。也可以说在这个价位中,这样的车身尺寸和配置在配上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真正的竞争对手还真不好找。

  2017款的H9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变化还是挺大的。甚至说是大改款也不过分。这次的改变也是针对上一代车型的瑕疵有针对性的做出了弥补。如动力,变速箱,噪音控制方面等。在外观设计和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大,在科技配置方便却是大大的提升。既然说到H9的舒适性,我们就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评估一下。这个舒适性不仅包括乘坐的舒适性,还包括驾驶质感,和越野路况时候的驾乘感受等等综合方面。

越野车坐着很舒服

  新款H9在噪音的抑制上也是下了功夫的。车内地板增加阻尼胶板,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减震过滤掉车底带来的震动,车身胶堵加厚,可以降低底盘传递至地板的噪声。车内噪声整体较16款车型再降低2dB。据官方数据,时速120公里噪音实测65分贝。不仅在行驶中,在怠速状态下的噪音抑制也很出色,在车内车窗都关闭的情况下,怠速的震动和噪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仅HVH的优秀表现可以增加舒适性的感受,同时车内的空间和座椅的带给人的感受会使舒适性的感觉进一步提升。

  H9比普拉多还大的车身尺寸,车内的空间自然是不用多虑的。尤其是采用4+1的座椅布局,拓宽后排空间外,中排座椅H点后移50mm, 而且座垫加长50mm后,不仅能够坐的很舒服,甚至半躺下去都不在话下。除了坐的舒服外,H9新增全景天窗,同级别车型最大尺寸,在享受驾驶的同时,能够方便的呼吸新鲜空气和数天上的星星也会增加很多乘坐的愉悦感。

车是用来开的

  不仅是在乘坐方面要舒适,汽车本来就是用来开的,尤其是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新款哈佛H9的最大变化就是来自动力总成的变化。拥有自主基因的2.0T的汽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会让你多一种选择。虽然由于政策原因,能开上柴油动力的消费者可能不多,但毕竟多了一种选择也是好的。我本次体验的也是汽油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比上一代动力系统提升不少。与之配合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器。这款明星变速器也被大量的豪华品牌所采用,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宝马的动力系统。

  不仅是在动力系统的用料上舍得投入,在匹配上H9也做的非常不错。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的重要程度丝毫不亚于它们本身。在高速驾驶中,采埃孚8AT换挡平顺,巡航时速75左右即可升到8档,顿挫基本感觉不到。由于车身比较重,在初段的动力输出非常明显,起步超车干脆,利落,完全没有一点拖泥带水。185KW的动力会随着8AT的传导非常顺畅的到达车轮。车辆的中后段加速虽然没有初段那么凌厉,但也完全够用,毕竟作为有着非承载式的结构,越野性能才是它所擅长的。而且相对于上一代的车型,变速箱的档杆也换成了非常具有科技感的电子档杆,这样的既增加了操作的便利性和科技感,也能够避免机械档杆在越野路段跳档的可能性。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是新哈弗H9的亮点,豪华科技配置共计进行18项升级,包括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功能、自动紧急制动、前碰撞预警功能、倒车侧向警告功能功能等6项高科技安全配置等,而且能够根据驾驶模式选择,能够自动收起打开的电动侧踏也非常实用。

项目测试的考验

  H9当然不能只在公路上行驶,如果那样的话就真的狠对不起它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了。相对于大部分传统SUV的这样的车身结构就是天生为了通过性而生的。所以针对这点,我们也是毫不客气的选择了它适合的路段来考验一下。新款哈弗H9沿用了老款车型上应用的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系统,属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带有低速分动箱和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新款车型提供了五种选择模式,通过调整发动机动力输出、变速器换挡时机、ESP功能以及四驱系统的动力输出,对在雪地、沼泽、沙漠、海滩、泥泞等路宽行驶时,提供最好的通过性。

  驼峰桥测试的难度相对简单一些,主要是对接近角的考验,毕竟在野外这样的场景是最常见的。H9的通过角度,在这个项目的表现毫无压力。

  滑轮组测试模拟了车辆三个车轮失去附着力的脱困状况,考察车辆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能力、电子辅助功能的快速响应能力。测试进行了单前轮和单后轮具有附着力的测试,新款哈弗H9在三个车轮短暂打滑后,均脱困成功。

  交叉轴测试会在车辆经过某个阶段时候,使车辆两个车辆离地,并对另一侧造成压力,对车身刚性、悬架伸缩行程、四驱系统都是不小的考验。由于哈弗H9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在车身姿态严重失衡的情况下,通过也不成问题。

  巨石路测试对发动机低扭要求较高。新哈弗H9 2.0T汽油发动机从2000转/分钟便可以实现355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加上8AT更加密集的齿比,在缓慢通过巨石构成的路面时能保证扭矩持续连贯的输出。

  哈弗H9在面对40度坡也是后劲十足,据官方数据H9的爬坡角度最大可以60度,但考虑到的轮胎的因素,最终选择40度的。再加上4L模式下分动箱对扭矩放大了2.48倍,这样的坡度还是很轻松,就是在达到坡顶时候出现一些轮胎打滑的现象。

能上山 能入地

  在场地测试后,实际越野路段才是真正的考验。在一条河床里修建的越野路段,基本囊括了各种复杂的路况,真可以说是上如入地。实际路况虽然复杂,但是在场地测试的环节基本已涉及,只是将路况在实际中做了放大。在爬陡坡时,甚至都不用低速4驱模式也可以一路过关,虽然看不到路面,但是持续的动力输出还是能给你充足的信心。在涉水的泥坑里,虽然都是泥浆,且看不到深度。让我放心的接近角,强大的动力和四驱系统,即使在泥浆中也可以顺利脱困。经过了这两个路段后,后面所经历的碎石,细沙,涉水等一些路段就如同儿戏一般了。

  有人说,开硬派越野车的好处就是,无论在什么路段,走什么样的路况,你都会心里很有底。你只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油门把好方向,剩下的交给车就行了。这次的体验中,对于这样一款非承载式的硬汉,不仅在通过性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有那种车给你带来的底气,更是在舒适性上也让我很惊喜,虽然说还没有百万级的那种从容,但至少是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

标签:试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