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是最大市场 保时捷半年财报发布

2018-08-03 09:16:59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韩俣

  近日,保时捷公布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保时捷全球销售利润、营业收入、新车交付量和员工数量等各方面均有增长。具体如下:

  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130598辆,同比增长3%。其中在德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1%,在整个欧洲增长了9%。中国以33363辆新车交付量仍稳居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美国(29421辆)位居第二。

保时捷911

  上半年保时捷的销售利润达到22亿欧元(约合174.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营业收入达到123亿欧元,同比增长4%;销售利润率达到17.5%;另外,保时捷在全球的员工数量达到 30,785 人,同比增长5%。

  对于保时捷取得的业绩,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表示:“我们上半年的成绩为2018财年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同时,在‘保时捷跑车70载’周年庆典之际,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市场对跑车标杆911的旺盛需求。未来,我们将在电气化、数字化、互联化这些颇具挑战性的领域继续投入,并视其为品牌发展的机遇。保时捷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将于明年发布,势必为未来移动出行树立新基准。”

  保时捷首席财务官麦思格先生(Lutz Meschke)认为,保时捷在汽车业务之外的领域所创造的协同效应和发展势头对保时捷取得如此佳绩做出了积极贡献,比如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和咨询服务的子公司曼合普(MHP)与保时捷管理咨询公司 (Porsche Consulting)。另一方面,保时捷也持续加大对如电气化等关乎未来的领域的投入,并大量投资新业务的开发。“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需要克服一些挑战。具体来说,公司需要适应不确定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并确保其车型符合新的欧洲排放标准。尽管如此,保时捷将继续追求我们的战略目标,即实现至少15%的销售利润率。”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Panamera

  最后,在新车交付方面,保时捷Panamera车型显示出最强劲的增长:截至六月底,该款四门跑车客户交付量达20500辆,比去年同期销量几近翻番。911车型也实现了两位数的销售增长,以21400辆的交付量同比增长28%。Macan以46600辆的交付量稳居最畅销车型,而Cayenne的交付量达到28700辆。

标签:行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