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低调!试驾江淮瑞风S7

2017-06-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SUV的热度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从H6的持续爆卖,各大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里也都是虎视眈眈。最近随着博越和GS4的持续走俏,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觊觎这个市场。这也许不只是这个市场的利润比较吸引人,而且也许是自主品牌能够向上突破的一个支点,大家都看好这个机会。江淮瑞风S7作为新加入的一员,自然也是看到了这点,自从4月份的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其热度持续递增,从最近其公布的10.98万-15.18万的预售价来看,应该也是诚意十足。因为从惯例来讲,正式价格都会低于预售价,起售价应该在9万+,通过短暂的体验后,我对S7的表现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当然我也并不想照本宣科的去表达一些官方的消息和其它媒体的评价,关于一些主观的因素也不做过多评论,这次只捞干的说。

图片默认标题

  关于动力,操控。

  此次由于时间关系,只体验了1.5T车型,最大马力174PS,单纯的从账目数据来看已经比较亮眼,相对于1.7吨车重这样的动力虽没有澎湃,但绝对够用。起步低扭输出优秀,超车会有信心,但中高速后段动力后劲稍显不足。

图片默认标题

  1.5T配合江淮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逻辑比较清晰,它能明白你在驾车的各个阶段需要动力输出的程度,可以用平顺而不失理性来形容。变速箱顿挫在特殊情况下还是能够轻微感觉到,如在低速突然加速情况下,变速箱一下短暂顿挫来反映一下,这可能也是偶发事件,对正常驾驶没有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

  当切换到S模式下换挡逻辑似乎变化没有那么明显,延迟的升档,激进的油门响应并没有来到。我想这也许是向舒适性方面的一个妥协吧。底盘的调教是让人比较精细的部分。虽然1.5T车型在底盘调教的偏舒适,但在弯路过弯时候也能做到比较有力的支撑,车身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路面的一些细小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彻底,不会传导进车内。据说2.0T的车型底盘会调教的偏运动,底盘也更硬朗些,虽然我没有体验2.0T的车型,但是我认为这个级别的SUV还是舒适性更重要些,真没必要那么费劲去细分区别对待消费人群。

  关于舒适性

  瑞风S7的舒适性可以分为两个方面来讲,驾驶的舒适性和乘坐的舒适性。在驾驶的舒适性方面方向盘的转型力度可调可以算是一个良心配置。方向盘的这个方面的功能在高档车中一般会随着驾驶模式的变化而改变。经济模式下转向会轻盈一些,运动模式中会变的沉稳。而S7的这个功能可以通过单独调节还确实不多见,这样大大增加驾驶的舒适性。

图片默认标题

  同样对驾驶员比较照顾的是座椅,除了材料上的选择尚可之外,包裹性和支撑性也很到位,这点在长途驾驶中的优势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

  而且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不仅座椅加热是标配,而且通风功能也会大大提高驾驶员在夏天的舒适度,座椅多方向可调并且附加的按摩功能又对舒适性的加分小。

图片默认标题

  但是有一个小瑕疵也是还有改进的空间,座椅的上下和前后的两个调节按钮之间的距离有些过近,在调节时候手指有些不方便,虽无关大碍,但是还可以做的更好。

  关于产品定位

  瑞风S7作为目前江淮的旗舰SUV产品,从其公布的预售价可以看出主要针对的紧凑级SUV市场,但是其4790/1900/1760mm的车身尺寸和2750mm的轴距来看完全达到了中型SUV标准。这样的错位竞争,以大欺小的手段也是近期大部分的自主品牌所采用的手段。

图片默认标题

  据官方介绍,瑞风S7的目标人群定位于26-35岁的已婚未育人群,大专以上学历等,当然根据官方的说法还有很多的维度来定位。如果根据用户的画像,S7可能是我见过的对产品定位最精细的车型之一了,从某些方面讲,精准的定位无疑会大大的增加产品的精确性,但是如果从另一方面讲,过于精准也会造成客户覆盖范围的缩小,所以针对产品的定位是一个度的把握,是一个在客户范围和客户精度方面的把握,大一点小一点都不是合适市场策略。针对S7的产品定位,就目前情况看,错位竞争的定位无疑是成功的,但对客户范围的覆盖应该是还有扩大的空间。

  总结一下

图片默认标题

  综合来看,瑞风S7的产品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动力系统,底盘悬架,驾乘质感都是非常让人惊喜的。你能够从它身上看到自主品牌长足的进步。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器其平顺性或发动机的匹配程度都堪称优秀。而这些方面都是原来自主品牌的短板。外观设计也越能看到自主设计的痕迹,少了一些模仿的因素。内饰方面虽然也能还能看到奔驰的影子,但全车的用料以及做工又恰好的能弥补这方面的缺失,总体的豪华感非常强。而且厂家借用“以大打小”的策略去进行市场竞争,也会大大的增加胜算的概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