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滴滴磋商合资事宜 将联合设计研发网约车

2018-05-03 10:05:06 | 来源:环球网汽车 | 编辑:陈晨

  据英国路透社4月30日消息,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与滴滴出行计划成立合资公司,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就此事展开磋商。大众集团将管理滴滴出行的部分车队,协助滴滴打造“专门”的服务车辆。

  大众集团一名高管透露,两家公司有望于5月初签署合作协议。大众集团初期将管理约10万辆滴滴汽车,三分之二的车辆将为大众集团旗下车型。此外,大众集团还将与滴滴联合购买新车,以帮助滴滴扩大车队。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双方计划联合设计与研发专门的服务车辆。

  

  在北京和上海等交通较拥堵的城市,网约车服务变得日益流行,预示私家车的概念会有所淡化。这一趋势对大众集团等汽车制造商会带来较大的影响,迫使企业重新考虑商业模式,寻找未来新的收入来源。该名高管表示,“在新的生态体系中,车企想要取胜,我们必须清楚我们的客户路线,并制定出清晰的战略。”

  滴滴出行的发言人表示,双方正在就合作细节进行磋商。“双方或将共同建立车队管理业务,同时也在寻求在其它领域合作的可能性,比如为网约车研发新车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