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真估倾情助力2018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

2018-04-20 14:40:02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韩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楠):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8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的初赛正在全国各地展开,新疆、甘青宁、贵州、广东、内蒙古、黑龙江、浙江、重庆、吉林、银川、陕西、天津、辽宁、广西、山东、京冀、江苏、河南共18个分赛区相继开赛,一直在行业幕后工作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们这一次走到前台,向全社会展示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工匠精神。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从2017年着力打造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2013),树立二手车行业诚信。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精真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独家冠名赞助本赛事,即是源于对大赛的认可及对行业发展的扶持。作为国内专业的涵盖线上与线下二手车检测评估服务的第三方平台,精真估为国内二手车行业从业者及广大二手车消费者提供精准的车辆价格评估报告、残值、第三方检测评估服务等二手车行业基础设施服务,近日记者也就赛事及精真估的企业发展等情况采访了精真估CEO周广印。

图为精真估CEO周广印接受记者采访(刘楠 摄)

  规范行业评估的“共同语言”

  二手车鉴定评估是二手车交易的重要环节,虽然行业的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2013)已经于2013年颁布,但是真正的贯彻落实还需要时间。目前,全国各地甚至各家公司都使用自己不同的检测标准,周广印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精真估希望在这方面多做一些事情,就是规范行业检测评估的共同语言。”

  去年,精真估派出了自己的团队参加比赛,但并没有进入最后的总决赛,这也正是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整体状态,事实上,大多数评估师拥有超强的实战经验,然而在理论层面,对于利用更科学规范的方式实现对车辆的认知依然存在不足。

  据周广印介绍,去年精真估公司自身的专职评估师全年评估了30万台车,评估数量位列全国独立检测评估机构的第一名。“通过大赛,让我们的评估师不仅实战能力强,还要拥有很强、很专业的理论水平。”这是精真估参加大赛的初衷,也是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们成长最便捷的方式。

  今年,精真估预计派出公司两支队伍参赛,他们在评估师流程的标准化、工作效率的可控化及服务的对接,都形成了独特的标准体系,更加希望通过今年的赛事将自身的特色优势向全行业分享。

  精真估的新使命与新时代

  周广印不久前刚结束美国二手车考察之旅,在他看来,美国二手车行业在“标准化”和“高效能”方面明显领先。美国二手车市场的成熟依赖于数据的发展和系统的稳定,他们拥有更好的定价中心及车况识别系统,在此基础上,美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在很大程度上相当于信息的采集者,他们能够通过系统更好的判断车况和评估车价。这就意味着即使刚毕业的年轻人,只要经过专业化的培训,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在我国国内,情况则不相同。随着我国二手车行业不断发展成熟,市场对鉴定评估师有着巨大的需求,也对所有从业人员本身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广印表示:“美国的经验带给我们新的思考,目前我国更要借助信息化、互联网化、数据化及系统化,包括人工智能以及计算能力,去提升全行业的水平。”

  精真估创立于2014年,以二手车估值作为市场切入点,从而延伸出来更多的服务能力。据周广印介绍,估值可以延伸到前端的销售线索采集,以及B端和C端的服务的对接;同样,估值也会往后期延伸,能够为后面的服务(如延保)提供更多的保障。

  “我们希望做二手车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商,能够用像车型库、VIN码这些行业刚需的估值数据以及检测评估能力,帮助行业实现更高效的二手车交易,促进整个行业的消费升级。”

标签:资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