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里程碑 兰博基尼Urus全球首发

2017-12-05 09:20:42 | 来源:汽车之家 | 编辑:陈晨

  2017年12月5日(意大利时间12月4日18:30分),兰博基尼旗下全新SUV车型——兰博基尼Urus,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全球首发亮相。作为全世界最快的量产SUV车型,其不仅有着卓越的性能表现,造型也是超豪华品牌SUV中最为个性的一员。当然,这款车将于2018年初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所以大家在与它正式接触之前,先由我带领大家一睹它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官方还公布了该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建议零售价为313万元人民币。

  ● 里程碑式的产品,你需要全面了解。

  这款兰博基尼Urus是基于2012年发布的Urus概念车打造而来。如果说,此前的Urus概念车造型更像是垫高的兰博基尼跑车,那如今的量产版车型,绝对会打消你这个念头。

  

  

  

  

  新车前脸造型层次感十足,前包围设计线条丰富,整体具有棱角感的设计符合兰博基尼家族化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前大灯组的造型,与目前品牌旗下其他产品具有很高的相似度。而前包围样式方面,除了采用黑色横辐式格栅外,前包围底部还具有象征SUV车型设计的元素,整车的立体感被突出的非常明显。

  

  

  

  

  

  Urus尾部造型借鉴了不少Uru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样式十分丰满,尾部中央“Lamborghini”的字样表明了该车的身份,LED尾灯组依旧采用家族式的“Y”字型样式,尾部顶端还配备了后扰流板,风格依旧保持激进。

  

  

  

  内饰方面,兰博基尼Urus采用了既具有科技感,又足够个性化的内饰设计风格。整体沿用了诸多兰博基尼车型经常采用的设计元素,中控台采用类似飞机驾驶舱的布局,上下两块液晶显示屏可以展示更多信息。包括空调出风口、中央水杯架、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央多媒体显示屏轮廓均采用标志性的六边形设计,这一点与兰博基尼其余跑车的设计风格接近,另外还包括翻盖式点火按钮,以及三辐式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等。

  

  

  关于驾驶模式,兰博基尼Urus提供了包括STRADA(街道)、SPORT(运动)、CORSA(赛道)、SABBIA(砂石)、TERRA(越野)、NEVE(雪地)以及EGO(自定义)在内的七种驾驶模式,这使得这款车既可以在赛道上撒野,又可以在雪地甚至沙地上为所欲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动力系统方面,这台最速量产SUV搭载的是一台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其实大家也比较熟悉,就是搭载在包括保时捷Panamera等车型上的那台发动机,只不过其参数方面被调校的更加激进,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50马力(478千瓦),峰值扭矩为85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称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6秒,0-200km/h加速时间为12.8秒,最高时速超过305km/h,此外,制动该车0-100km/h制动距离为33.7米。

  除此之外,Urus还将配备四驱系统,前后扭矩分配为40/60(后轮最高可达87%,前轮最高可达70%),还带有后轮辅助转向功能,提升驾驶乐趣。

  最后关于Urus的平台,想必大家也会猜到,那就是MLB Evo平台。该平台上诞生了包括奥迪Q7保时捷全新卡宴以及宾利添越等车型。虽然有部分硬件会共享,但对于意大利人来说,Urus的定位想必会让他们融入更多意大利化的调校。Urus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和由48V系统驱动的主动防侧倾杆等配置,另外它还采用了前440mm、后370mm的碳陶瓷制动盘,这些独特的元素都是为Urus所有。

  ● Urus的过去,你应该知道。

   

  『Urus概念车

  2012年,兰博基尼正式发布了Urus概念车,犹如跑车般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世人的眼光,但同时也是兰博基尼向世人预示着它们未来将打造SUV车型的决心。

  

  『兰博基尼LM002

  说起Urus,其实它并非兰博基尼的首款SUV车型,毕竟我们不能遗忘那款诞生于80年代中期的LM002车型(基于LM001军用越野车打造),这款源自于军用越野车项目的LM002才是兰博基尼品牌的首款量产SUV

  

  『兰博基尼LM002

  1984年,兰博基尼被曼朗集团(Mimran Group)收归旗下,有了资金支持,使得基于Cheetah车型的LM002得以问世。命名中的“LM”为“Lamborghini Militaria”的缩写,中文翻译为“兰博基尼军备”,可以说LM002完全是一款具有军用血统的民用越野车。所以,如今诞生的这台Urus,更像是兰博基尼更纯粹的一台Super SUV

  ● 为何超豪华品牌纷纷推出SUV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纷纷推出SUV产品,不按地位高低排序,包括已经问世的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刚刚发布的兰博基尼Urus,以及未来已经确定推出的劳斯莱斯SUV阿斯顿·马丁Lagonda等,随着市场需求的转变,SUV车型不光在往小型化作为趋势,高端豪华SUV市场也将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

   

  『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

  毕竟从如今的平台化设计理念来说,对于这些超豪华品牌打造一台SUV并非难事,它们需要突破的是从过去的品牌坚守,至如今的大众理念的心理包袱。这些超豪华品牌必然都有着自己的品牌定位,就像说起兰博基尼你会想起Huracan以及Aventador,说起劳斯莱斯你会想起古思特幻影,想要收获更多的市场和销量,它们需要迈出坚实的一步。

  

  

  『劳斯莱斯SUV/阿斯顿·马丁Lagonda』

  最后,我个人认为,超豪华品牌推出SUV的原因与中国消费市场有着很大的联系。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能力正在突飞猛进的提升,包括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都不俗,如今中国市场对于SUV车型的认可程度以及消费能力还在增长,保时捷Cayenne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有目共睹,因此对于这些超豪华品牌来说,能够进一步划分SUV市场的蛋糕,也算是品牌销量增长的一个新方向。

  ● 全文总结:期待它早日进入国内市场。

  言归正传,兰博基尼Urus终于吊足了世人的胃口,整个产品的心意满满,无论从惊艳的外观设计,还是极具科技感、并融入大量兰博基尼元素的内饰,都为这款车的个性化程度加分不少。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这台车还剩下最后一个悬念:拥有最丰富驾驶模式的Urus究竟开起来如何?相信这些谜题的揭晓时间已经不远了。(文/汽车之家 周宇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